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浸大擬承租位於荃灣的珠海學院前校舍(圖),安置受校園重建影響的行政部門員工。根據台灣陸委會文件,該校舍為台灣政府資產。(鄧宗弘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兩警擊斃陘M男 警專家:符指引「做得很好」
警播模擬片段 練動武決策
故宮擬皇帝寶座借港館
重案組跟蹤搗破中港爆竊黨 拘4男 全數起回紅磡失物
走私值1100萬金塊 男司機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浸大擬租珠海學院舊校 台政府物業 月租60萬 校董信沒政治考慮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早前公布未來10年策略發展計劃,其中包括重建善衡校園(舊校)。本報獲悉,浸大校董會早前通過開展租用程序,擬以每月60萬元,向台灣政府代表在港擔任董事的公司,租用位於荃灣的珠海學院前校舍,為期12年,以安置部分受重建影響的行政部門。台灣行政院陸委會網頁顯示,該校舍為台灣政府的資產。

明報記者 張煒明

浸大:重建校園 有需要調遷

浸大發言人證實,為配合大學的持續發展和重建善衡校園時的臨時調遷需要,校方已決定進行租用荃灣珠海學院前校舍的程序。

發言人未有回應是否有跟台灣政府代表洽談及租務細節。

12年租金共9800萬

本報獲得浸大校董會內部文件,顯示浸大計劃向「廣邑有限公司」租用位於荃灣海濱花園的珠海學院前校舍,而珠海學院去年已遷至屯門新校舍。該校舍總樓面面積58,190方呎,意向租金為每月60萬元,平均呎租10.31元,文件稱稍低於市價,每兩年加租5%,並有6個月免租期,估計12年總租金達9800萬元。

一董事為台教育部參事

綜合土地註冊處及公司註冊處資料,該校舍物業由廣邑有限公司於1992年以4500萬元購入,該公司董事包括許睿宏及劉瑞生。台灣教育部文件顯示,前者為台灣教育部駐港教育參事,後者為太平洋文化基金會執行長。

浸大文件亦顯示,該校將動用5500萬元搬遷及翻新珠海學院前校舍,而維修及翻新校舍外貌的900萬元將由浸大先行墊資,再由業主以每月62,500元分12年攤還。浸大行政部門包括財務處、校友事務處、知識轉移處及部分研究中心均會搬遷,浸大亦有可能與其他台灣教育機構共用該校舍。

文件:市場缺同樣面積辦公室

文件解釋,市場上缺乏同樣面積的商業辦公室,即使有,租金亦十分高昂,亦未知能否用作教學用途。租用上述校舍12年則可解決重建校園造成的空間短缺問題,租金亦較合理。

搬行政部門 涉200員工

浸大校董王凱峰回覆本報稱,早前校董會以傳閱形式通過授權校方展開租用程序。

他說,受影響部門佔全部行政及支援部門一半,估計逾200人受影響。他又說,該荃灣校舍較偏遠,不靠近地鐵站,擔心部分員工會因此加長上下班時間,亦擔心日後部分員工或需往返九龍塘本部及荃灣開會,影響行政效率。

王說深信校方決定租用台灣政府物業時沒有政治考慮,純粹以地點、交通、租金及租期等作考慮。他亦希望校方能評估受影響員工數目及行政效率問題,盡量將影響減至最低。

 
 
今日相關新聞
浸大擬租珠海學院舊校 台政府物業 月租60萬 校董信沒政治考慮
台政府迂迴持有 官員簽字防私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