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在河川設置了用日語、韓語、英語及中文簡體字撰寫的告示板。(網上圖片)
放大
 
日本政府人員及當地居民,在江戶川展開清除蠔殼行動。(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京網上售賣公交員工「克隆卡」
情侶退房驚見攝影機 旅館給錢讓閉嘴
女童遭撞傷 肇事者怕擔責殺人棄屍
庫克﹕蘋果入華須守法
高中生遭強姦失救截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國人日採蠔即食即扔 百噸蠔殼積河H

【明報專訊】日本千葉縣市川市的江戶川出海口素來有不少的蠔棲息,近幾年更引來中國人前去挖掘,本來採蠔是合法的,問題是不少採蠔的中國人即採即開,更把蠔殼丟回河H,近來已有3個小孩因為踩到蠔殼受傷而需要送院,令當地人頭痛不已。

4日約70名政府人員及當地居民,在江戶川展開清除蠔殼行動,保守估計當地堆積逾100噸的蠔殼,遍佈河H逾1公里,而居民的行動只清理了約15噸。

據當地的河流保護組織會長藤原孝夫表示,江戶川出海口一直是蠔的棲息地,但從幾年前開始來採蠔的人愈來愈多,一些中國人的群體,50人甚至100人集體來採蠔,採到蠔後又常常把蠔殼丟回河H。

藤原孝夫指,當地居民也常常阻止中國人這樣做,但他們假裝聽不明白日文便繼續如此,而且今年內已有3個小孩因為在河H上玩耍,被蠔殼刺傷需要入院。另外,蠔類專家三村大輔亦指,這些蠔長時間在日常污水中生長,可能有毒性,不建議食用。

報道中,一名來自福建的女人正在採蠔,她指「從朋友口中聽說這堨i以採蠔,所以就來了」,打算在在家媯N來吃。有3名中國來的男子則表示,「採一點蠔,大家一起吃,沒問題。」

為此,當局在河川設置了用日語、韓語、英語及中文簡體字撰寫的告示板,表示「由於亂丟蠔殼的原因,已經有人受傷」,呼籲人們要將蠔殼帶走,遵守公德。

 
 
今日相關新聞
國人日採蠔即食即扔 百噸蠔殼積河H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