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西岸城市希伯侖,大批巴人跟以軍衝突,以軍扣押一名巴人示威者。(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藏兒童色情照 美體操隊前隊醫判囚60年
澳洲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日媒指美國或本月「斬首金正恩」
俄外長﹕朝鮮願與美直接談判
波蘭總理希德沃辭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巴勒斯坦民眾示威 與以軍爆衝突
美全球多間使領館加強保安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刺激中東局勢升溫。以色列隨即宣布,在約旦河西岸佔領區增派數以百計部隊。而在西岸和加沙地區多個城市,均有巴勒斯坦人上街示威並與以色列軍隊爆發武力衝突,據報已有40多人受傷。

以色列軍方發表聲明,參謀總部根據現況評估,決定增派數營兵力,加強西岸作戰情報與領土防禦。以色列軍隊同時表明,即將徵召更多後備兵力,應對各種潛在風險。外電報道,以色列亦在卡蘭迪亞一帶哨崗有動作,該處位於耶路撒冷以及約旦河北部地區之間。

在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準備遷移美國領事館至當地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隨即號召對以色列發動新一輪聖戰。西岸和加沙都有巴勒斯坦人示威。在伯利恆、納布盧斯以及希伯來等城市,示威者與以軍爆發武力衝突;民眾向以軍掟石,軍隊發射催淚彈驅散。外電報道,暫時有最少40多人受傷。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今次的決定正給予各類武裝勢力一個極好的藉口,發動針對美國及以色列的襲擊,加劇區內的動盪。

伊拉克一支獲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民兵揚言,特朗普的舉動足以成為攻擊當地美軍的合法理據。

除了伊斯蘭國及蓋達等極端勢力可能會趁機坐大,沙特阿拉伯、阿聯酋約旦及土耳其等中東國家亦會在國內面臨巨大壓力,不得不採取強硬措施。不排除土耳其與以色列斷絕外交關係。

路透社引述美國國務院兩份在本月六日發出的文件指,華府自己亦預期特朗普的決定會在中東和全球引發強烈不滿,曾要求以色列政府回應時要克制。

美國在全球的使領館已提高戒備,在中東及部分非洲國家的美國大使館提醒美國公民要提防暴力衝突。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拉攏以國抗伊朗 紐時﹕沙特暗促巴人棄耶路撒冷
巴勒斯坦民眾示威 與以軍爆衝突
東耶猶太化 以色列早有預謀
記者舉證 特班子通以甚於通俄
蒂勒森﹕續推動以巴和平進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