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藏兒童色情照 美體操隊前隊醫判囚60年
澳洲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日媒指美國或本月「斬首金正恩」
俄外長﹕朝鮮願與美直接談判
波蘭總理希德沃辭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記者舉證 特班子通以甚於通俄

特朗普競選團隊去年有否勾結俄羅斯是美國政壇焦點,英國記者哈桑(Mehdi Hasan)在The Intercept撰文羅列證據指出,跟「通俄門」相比,特朗普過渡團隊串謀以色列破壞美國政府政策及國際法的手段更加明顯,理應被視為重大醜聞,卻為國會及傳媒忽視。

弗林認罪協議揭曾阻聯國決議

美國1799年的《洛根法》禁止普通公民於未得政府同意下與外國政府談判,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在未上台前跟俄國接觸是否觸犯該法,是目前的調查焦點。2016年12月,聯合國安理會討論一項譴責以色列在佔領土地上擴大殖民的決議案,奧巴馬政府表明美國投棄權票。但上周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就「通俄門」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有關的法庭文件顯示,去年12月22日 ,弗林受特朗普過渡團隊「非常高層」成員指示,接觸包括俄羅斯在內多個外國政府,尋求影響這些政府押後或否決該決議。美國傳媒上周引述消息稱,該「高層」是特朗普女婿庫什納,他還向弗林說:「這是總統的首要任務」。BuzzFeed稱,這是首次有證據顯示,特朗普過渡班子在未踏足白宮前,涉嫌尋求俄方協助阻止聯合國投票及破壞奧巴馬政府的中東和平政策。

庫什納周日出席華盛頓的薩班論壇,討論政府的中東政策,得到贊助論壇的美籍猶太裔富豪薩班(Haim Saban)的歡迎;薩班感謝庫什納曾試圖令安理會不配合美國投棄權票,庫什納當時微笑點頭感謝對方。

本周一,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份屬好友的以色列駐美大使德爾梅(Ron Dermer)向Politico的記者格拉瑟(Susan Glasser)稱,去年12月「我們接觸過特朗普過渡團隊,希望他們能幫我們,並期望他們游說其他政府阻止那次投票。」哈桑稱,可見以弗林及庫什納為核心的過渡班子,是應以色列政府的要求接觸俄政府,以顛覆美國政策。

馬蒂斯﹕偏袒以國損美軍安全

哈桑引述前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現任防長馬蒂斯2013年說,以色列殖民削弱以巴兩國方案,又稱「身為中央司令部司令,由於美國人被視為偏袒以色列,我每天都為軍事安全付出代價」。哈桑稱,特朗普陣營有否勾結俄國,仍待特別檢察官米勒發表最終調查報告,但目前的證據顯示,弗林和庫什納代表特朗普串通內塔尼亞胡和德爾梅,使美國更不安全。

(The Intercept)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拉攏以國抗伊朗 紐時﹕沙特暗促巴人棄耶路撒冷
巴勒斯坦民眾示威 與以軍爆衝突
東耶猶太化 以色列早有預謀
記者舉證 特班子通以甚於通俄
蒂勒森﹕續推動以巴和平進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