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教局籲長假功課減抄寫 兩官校未跟 小三10餘份作業補充 局方:質比量重要
有小學推生活化作業 做家務致電慰問長輩
重開「公民廣場」 政府日內公布細節
聖誕市道旺 美食展商:市民肯花錢 首11月訪港旅客升3% 張建宗:旅業重拾動力
美食車承接私人派對 邱騰華誤稱容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居民盼開放花園 「總好過浪費」 區議員:向政府爭取 無明確答覆

【明報專訊】大埔嵐山第一、二期分別於2015年及2016年入伙,部分居民稱一直以為「芊色花園」會開放給住戶使用,認為花園丟空屬浪費,期望長實盡快開放花園。有區議員稱一直透過政府爭取啟用該花園,惟至今仍未收到明確答覆。

樓書無提到會開放

「當初買樓時,又說入伙後就會開放(芊色花園),誰知到現在仍是不得進入,好像已沒了這回事一樣。」嵐山業主周先生表示,一直以為芊色花園會對嵐山住戶開放,又指花園至今因欠缺管理日漸荒廢,感到十分奇怪及浪費。不過記者翻查當年樓書,並無條文提到會對住戶或公眾開放。

另一名嵐山住戶邱小姐則說,入伙前已得悉「芊色花園」不屬公共空間,並無規定必須予公眾使用,但仍然希望長實開放花園,不致浪費大片綠化地帶,「我們都在等那媔}放,可以多個地方散步,總好過浪費」。

「大家一直都好期望,『芊色花園』可以早日啟用,但始終是私人土地,我們可以做到的好有限。」當區區議員鄧銘泰稱曾接獲不少嵐山居民及市民查詢,何以花園遲遲未有開放。他指過往多次要求政府相關部門跟進,促請交代相關事宜及與業權人溝通,迄今仍未收到明確答覆,「政府可以考慮接管,始終嵐山都有5000名居民,對休憩設施有一定需求」。

 
 
今日相關新聞
嵐山入伙兩年 鄰近芊色花園丟空 毗鄰「蝴蝶天堂」鳳園 長實:未承諾開放
曾申開放花園 加建212座洋房
居民盼開放花園 「總好過浪費」 區議員:向政府爭取 無明確答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