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朝核專家潛逃中國 遭遣返服毒亡
習接見二階俊博 未回應訪日邀請
貧縣4童燒柴取暖中毒亡
女生遭騙光學費跳海身亡 電騙主犯判囚終身
台研限制電騙疑犯出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具備實戰性 專家:將成新「航母殺手」

美國披露解放軍火箭軍試射新一代彈道導彈「東風-17」,攜帶高超音速滑翔彈頭擊中千公里外目標,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樑對此表示,這顯示中國高超音速飛行器的研製已經相當成熟,同時也具備實戰性;他指目前中國還沒有同類型的導彈,認為這種射程介乎東風-16至東風-21之間的新型導彈,可能會成為新的「航母殺手」。

可避雷達偵測 較東風-21靈活

梁國樑對本報表示,裝有高超音速飛行器的彈頭,在60公里的高空高速滑行,可避過雷達偵測,又能較準確地接受目標信號,比東風21發射的彈道導彈更加靈活,不過可能所帶彈頭沒有東風21那麼多。根據過往媒體披露的信息,中國目前已經發展出了兩款高超音速武器,除了已知的DF-ZF外,還有一種也在研製當中,DF-ZF的速度已經達到了10馬赫的速度,預計第二種高超音速飛行器的速度會更快。

即使是美軍的愛國者全天候多用途中程防空導彈系統,其最大飛行速度也僅是6馬赫,平均速度為3.7馬赫。根本很難攔截到這種高超音速滑翔彈頭。因此攜帶高超音速滑翔彈頭的東風-17,將對現有的和反導系統形成巨大挑戰。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美媒:中國試射新型東風-17導彈
具備實戰性 專家:將成新「航母殺手」
國防部:火箭軍更新裝備「不針對任何目標」
國防部總結軍事成就 解放軍為周邊和平作貢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