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雪情最嚴重的江蘇南京和安徽合肥市民擔心蔬菜供應,茪漰y菜囤肉。圖為合肥超市內的蔬菜選購區。
放大
 

其他新聞
嶼P照捉違建 河南強拆40民辦校
京杭大運河滄州段遭偷挖 河H驚現數千坑洞
巴士司機駕駛中病發 忍痛停車後身亡
湘警街頭殺犬 愛狗者堵駐京辦
北大漸凍症女博士病逝 捐贈器官心願難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暴雪菜價漲 民眾急囤糧
降雪範圍廣 產地供不應求

【明報專訊】中國中東部地區近日出現入冬以來最強雨雪天氣,不僅造成出行不便,也讓城市居民開始擔心蔬菜等糧食的供應。記者在雪情最嚴重的江蘇南京和安徽合肥採訪了解到,當地市場和超市的蔬菜價格已經應聲上漲,白菜、菠菜等多葉類菜價格倍增,不少市民茪漰y菜囤肉,以應付未來幾日的需要。有農產品批發市場負責人表示,由於此次降雪範圍廣,多個蔬菜產地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

記者昨日走訪南京多家菜市場和超市發現,前幾日才0.5元一斤(人民幣,下同)的白菜已經大幅漲價至2元一斤,番茄由每斤1.5元漲至2.5元,芹菜由每斤2.5元漲至4元。

新鮮菜肉水果提前儲

南京邁皋橋附近一家菜市場的攤販表示,降雪後蔬菜運輸受到影響,各種蔬菜價格都出現不同程度上漲,其中漲幅最大的白菜主要是因為市民消耗量大,供應不足所致。由於昨日白天雪停了,交通逐漸恢復,菜價已有所回落。以白菜為例,4日價格一度高達3元一斤。

南京和燕路上一家蔬果超市的菜價也同樣出現不同程度上漲。正在超市購買水果的王女士說,因為提前從天氣預報中得知降雪的消息,她家早在3天前就已經儲備了一個星期的蔬菜和肉食。此次王女士之所以出來購買水果,是因為天氣預報稱6日還會出現降雪,持續降雪可能會導致水果漲價,因此提前儲備。

雨雪封路運輸成本增

在合肥,全省最大農產品批發市場「合肥市周谷堆農產品批發市場」早就儲備8,000噸蔬菜,應對十年來最嚴重的降雪天氣。

該市場蔬菜亦有不同程度漲價,降雪前的1月2日,山東大白菜均價是0.7元(每500克,下同),1月5日漲為均價1.15元;安徽本地生菜價格2日是2.6元 ,5日漲為4.5元。

但亦有蔬菜價格降低,安徽本地菜心2日價格是3.85元,5日降為3.35元;安徽本地韭菜2日價格是6.5元,5日降為3.3元。

該市場信息中心負責人施駿表示,目前合肥市場整體菜價相對穩定,但葉類蔬菜有上漲。原因之一是此次內地降雪的範圍廣,多個蔬菜產地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另一原因是雨雪天氣多區域高速公路封閉,造成蔬菜流通成本增加。他稱,因為一些葉類蔬菜本來的價格基數小,比如大白菜雖然漲價1倍,但對整體市場的平穩影響並不大。

合肥市翠庭園菜市場攤販李先生表示,昨天早上去進貨時綠葉菜的價格就漲了。「菠菜我賣4元一斤,今天賣7.5元,烏菜接近4元一斤,前陣都賣2元多。」

李先生續稱,馬鈴薯、番茄等能存的蔬菜,目前價格波動幅度都不大。因天氣預報說還要降溫,預計6日至7日,葉菜的價格還會上漲。

 
 
今日相關新聞
暴雪菜價漲 民眾急囤糧
安徽暴雪致13死 逾百萬人受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