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萬宜東壩假日擬設小巴線
客貨車疑油站「借路」 失控撞加油機逃去
無業男認劫找換店 否認謀殺店主
機場禁區放航拍機自拍 男子罰2000
書包藏人幣名表 攜子女走私一月兩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房委會投標小組明討論海麗h工潮

【明報專訊】長沙灣海麗h外判清潔工人罷工事件,揭露房委會外判清潔承辦商招標制度出現漏洞,關係密切的清潔商可交替奪得屋h的清潔服務合約。房委會投標小組明日開會將討論海麗h工潮事件。

研改善招標制度

房委會在提交小組的文件中表示,政府已牽頭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研究改善政府外判合約的招標制度,若政府採取新投標安排,房委會將考慮納入其招標制度內。房委會稱,就海麗h事件,競委會已接獲相關投訴,並將審視該宗投訴,房委會會全力協助競委會跟進海麗h事件是否涉及反競爭行為。

房委會投標小組文件指出,目前房委會投標制度下,合約承辦商需符合本港法例,包括勞工及競爭法例。房委會與承辦商簽訂的合約中,亦會訂明承辦商需採用政府的「標準僱傭合約」,作為與非技術工人的合約,合約涵蓋僱用條件,若承辦商沒採用「標準僱傭合約」,或違反其他合約條款,房委會可採取規管措施,包括從服務承辦商名冊中除名、限制或暫停有關承辦商的投標資格、終止承辦商合約等。

界定「關聯」公司 防交替奪合約

針對關係密切的清潔商可交替奪得屋h清潔服務合約,房委會稱,需盡量減少有實質關連公司,利用不同法律身分繞過規限,因此房委會套用會計師公會頒布的「關聯方」定義,以界定「關聯」公司;若關聯公司獲准列入房委會潔淨服務承辦商名冊內,需各自承諾只由其中一間公司競投同一份合約,凡不遵守承諾的關聯公司,投標一概無效。

房委會又稱,政府去年8月底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成員包括勞福局、財經局,以及食環署、康文署、房屋署等主要採購外判服務的部門;小組將研究如何改善政府外判合約招標制度,以及加強保障受聘外判工人獲得合理待遇及權益;若政府頒行新措施,包括更新「標準僱傭合約」或採用新的投標安排,房委會將會納入其招標制度內。

 
 
今日相關新聞
房委會投標小組明討論海麗h工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