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媒誤發朝鮮導彈警報 5分鐘後道歉
誤發導彈警報惹恐慌 夏威夷州長承諾改善系統程序
兩韓再磋商朝鮮派隊冬奧
美媒:庫什納遭情報員警告提防鄧文迪
「通俄門」特檢傳召 班農閉門作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專家:戰術核彈劍指朝鮮核設施

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昨向本報表示,爆炸當量於1萬噸以下的可視為戰術核彈。戰略核武器用於珝壑j城市、洲際導彈地下發射井等影響戰略態勢的目標,戰術核武器只用於對付前線部隊及小範圍內某些武器裝備。據美媒引用的報告所指,這發展顯示美國打算將「三叉戟II型」導彈由戰略用途改變成戰術用途,相信是針對朝鮮的地下核設施,避免威力過大波及平民與非軍事設施,甚至鄰近的中國,以減少「道德壓力」。

三叉戟II型的性能上仍然存在優勢,但由於服役多年,最新一批三叉戟II型導彈都在1990年代製造,美國已開始研發下一代導彈。三叉戟II型的「壽命期」正逐漸走向極限,再加上維護導彈與核彈的成本高,因此美軍改良現有型號,讓它發揮更多選擇,黃東認為可謂「物盡其用」之舉,而且只要更換彈頭就可從戰略與戰術目標之間切換,應用上亦會更靈活。

屬於海軍專用的三叉戟II型使用固體燃料,最多可搭載10枚分導式核彈頭。導彈射程視乎搭載核彈數量而受到重量影響,最遠可達1.2萬公里;一般核潛艇能搭載24枚三叉戟II型導彈。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美擬研小型核武 專家警告掀競賽
專家:戰術核彈劍指朝鮮核設施
美評估首認俄擁「高速核魚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