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媒誤發朝鮮導彈警報 5分鐘後道歉
誤發導彈警報惹恐慌 夏威夷州長承諾改善系統程序
兩韓再磋商朝鮮派隊冬奧
美媒:庫什納遭情報員警告提防鄧文迪
「通俄門」特檢傳召 班農閉門作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評估首認俄擁「高速核魚雷」

在《核武態勢評估》草案版本中,美國國防部首次確認俄羅斯已研發一款可攜核武的高速無人潛航器,稱可能有力摧珙國的港口。

草案中提到,俄羅斯除了將前蘇聯「遺產」現代化,還發展及部署新核彈頭及發射器,包括升級海基和陸基導彈、戰略轟炸機,研發最少兩個新型洲際導彈系統、高超音速滑翔載具和攜核的水下無人魚雷。今次是美國防部首次公開確認該「魚雷」、即可攜核武無人潛航器(autonomous underwater vehicle,AUV)的存在。

2015年11月,俄官方傳媒在俄羅斯國防部會議上拍到上述潛航器的藍圖。從截取的畫面看到,該武器被命名「Status-6海洋多用途系統」(Status-6 Oceanic Multipurpose System),航程可達1萬公里、潛航深度1公里、最高航速達56節,可攜100個百萬噸(100-megaton)當量的核彈頭。

它主要用作摧瓞臚隤u海重要經濟設施,並製造大範圍輻射污染,使其長時間無法作軍事、經濟及其他活動。美國國防部稱這個水下武器為Kanyon。

《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2016年12月曾引述國防消息人士稱,當局曾在11月偵察到Status-6由一艘「薩羅夫」級(Sarov-class)核潛艇試射。(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擬研小型核武 專家警告掀競賽
專家:戰術核彈劍指朝鮮核設施
美評估首認俄擁「高速核魚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