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快樂學校天虹校長辭職 執掌5年 殺校邊緣變叩門不絕
家長不捨「想霸住他」
流感疫苗藥廠法德調撥 過年前抵港
泛民醞釀梁家傑Plan B戰九西
傳召鄭若驊動議獲准提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質疑聾協帳目亂 會員入稟求撤兩高層

【明報專訊】香港聾人協進會執行委員會會長及諮詢委員會主席,被指於2015年在大埔開辦為聾人而設的幼稚園,籌得逾400萬元後,一直沒向聾協會員交代幼稚園營運事宜及帳目,更沒有按會章召開會員大會。會員於去年10月向會長等質詢,惟遭發出「永久中止會籍通知」。會員日前入稟高院,要求聾協交代有關資金流向,及免除會長、委員會主席的職務。

原訴為聾協會員梅勇潮,被告為香港聾人協進會(下稱聾協)、聾協執行委員會會長劉麗芳及諮詢委員會主席麥海華。麥海華昨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事件,只稱「(指控)唔係事實薄v。香港聾人協進會於截稿前沒回覆本報查詢。

籌得400萬建幼園帳目未公開

原訴於入稟狀指出,被告於2015年向會員公布,聾協在大埔開辦專為聾人而設的「培亮國際幼稚園」,並以聾協名義籌款,惟被告未有公開籌款金額、籌辦幼稚園的費用、開支帳目及資金流向等。據原訴了解,被告籌款超過400萬元。原訴亦發現報讀幼稚園的人要將費用交予「培亮教育集團有限公司」及「瓻H教育服務有限公司」,原訴質疑這兩間私人公司與聾協的關係。

會員提質詢 20人遭中止會籍

去年10月31日聾協周年大會,不少會員對聾協提出各種不滿,並就幼稚園帳目事宜提出質詢。被告指情G混亂召警察到場,並將大會腰斬。同日,被告向近20名會員發出「永久中止會籍通知」。

要求交帳目 委獨立人士接管

原訴要求法庭頒令被告交出聾協2012至17年會計審計報告、會議紀錄、2014至17年公眾籌款的金額等。原訴亦要求被告交代開辦幼稚園等詳情、兩間私人公司與聾協的關係;另因被告違反會章,原訴要求法庭免除兩名被告的職務,並委任獨立人士作為聾協接管人兼管理人,在法庭監督下重新選舉聾協執行委員會會長及諮詢委員會主席。

【入稟編號:HCA155/18】

 
 
今日相關新聞
質疑聾協帳目亂 會員入稟求撤兩高層
聾協2014年改會章 訂明諮委會有權「釋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