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泛民醞釀梁家傑Plan B戰九西
傳召鄭若驊動議獲准提出
黃之鋒申保釋下周二審理
及格率僅三成 普通話豁免試惹抗爭 浸大:聽意見再完善
執達吏收樓 最後3戶遷出紅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流感疫苗藥廠法德調撥 過年前抵港

【明報專訊】踏入流感季節,前日新增8宗嚴重流感及4宗死亡個案,本年累計有71宗嚴重個案及36人死亡。有私家醫生稱流感疫苗自上月中已缺貨,藥廠昨指已向法國及德國取貨,預計新一批疫苗於農曆新年前供港,足以應付公私營醫療的加訂需求。署理食物及衛生局長徐德義昨表示,衛生署要求藥廠先供應給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

徐德義表示,食衛局透過衛生署和疫苗供應商商討,農曆新年前會有新疫苗供港,署方亦要求供應商先提供疫苗予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為高危人士提供服務。至於新疫苗劑量,徐德義以商業運作為由稱不便透露。

藥廠賽諾菲巴斯德香港發言人昨表示,會於總部調撥一批在法國生產的四價流感疫苗,最快在農曆新年前供港,數目可滿足公立醫院及私家醫生的加訂需求。葛蘭素史克亦稱,已爭取一批由德國生產的四價流感疫苗,可望於農曆新年前後運抵香港以應付需求。

在上水設有診所的兒科醫生林龍如表示,診所訂購約300劑流感疫苗,惟去年12月中已斷貨,他指約有三成內地人光顧打流感針,比例與往年相若,如藥廠提供補購,打算再購入200至300劑。醫學會會長蔡堅稱,今年打疫苗的人增加,其診所上月已無貨,過去兩日有4人因此撲空,唯有建議合資格人士透過政府資助計劃打針。診所位於o魚涌的醫學會會董陳念德則稱,內地人打針比例由去年的5%升至今年的15%,診所訂購的200劑疫苗尚餘30劑,或會補購40劑。

有4間診所的天一醫務所回覆指出,現已沒流感疫苗存貨,並向藥廠查詢,但未知何時有貨。卓健醫療發言人表示,三價及四價流感疫苗均有充足存貨。

鍾南山料3月新一波流感襲粵

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H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預計冬季流感於本月底結束,但廣東3月會有另一波流感。鍾另提醒要留意1至3月以H7N9禽流感為主的疫情,避免接觸活家禽。

衛生防護中心數字顯示,前日(18日)新增8宗成人嚴重流感個案,當中6宗為乙型流感,另有4人死亡。

據醫院管理局數字,前日有6366人次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比非服務高峰期的水平高8%,並有1130人需送往內科病房。

 
 
今日相關新聞
流感疫苗藥廠法德調撥 過年前抵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