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執達吏向住戶解釋法庭發出的最後收樓令後,約10名住戶陸續帶茯鶗梒鑒U等個人財物離開紅樓,遷往臨時收容所暫住。(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團體申改劃用途 阻港中醫院變高樓
羅致光﹕爭取新學年小學一校一社工
智慧城市推手 資科辦楊德斌不續約
永利劫案荷官與舅被捕 逾4700萬籌碼無影
待拆公屋推兩年短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執達吏收樓 最後3戶遷出紅樓

【明報專訊】被指為辛亥革命基地及被列為暫定古蹟的屯門青山紅樓,早前被內地業主收購,業主入顗k院要求收樓,住客遷出限期昨天屆滿,執達吏到場收樓,3戶共17名住客執拾好個人財物後遷出,入住房屋署轄下臨時收容中心。業主早前已向發展局申請維修資助計劃以助復修,並同意10年內不拆卸紅樓。

17人暫住臨時收容中心

去年初,紅樓被列為暫定古蹟,期限將於今年3月屆滿,而住戶遷出限期昨期滿,執達吏早上到場收樓,向住戶交代法庭頒布的遷出令,提醒住戶遷出後就無權返回紅樓;由於住戶或因此流離失所,住戶可到法院領取一封法庭給房署的轉介信,申請到臨時收容中心暫住。

住戶表現平靜,並無反抗,帶同收拾好的個人財物離開,部分人表現不捨。陳先生一家八口共三代人在紅樓居住,他離去時眼泛淚光,說在此居住10多年,不捨得離開,心情哀傷和無奈,因暫無居所,也不知如何是好,會先到臨時收容中心安頓,再作打算。

尹兆堅:盼政府與業主商保育

協助紅樓住戶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昨早到場了解,他說,早前部分住戶因達恩恤資格,已獲安排「上樓」,餘下3戶共17人因遷出令屆滿而無家可歸,被安排到臨時收容中心暫住,再到中轉屋及申請上樓。他批評政府做法僵化,要涉及法庭命令才為他們安排住處,他認為安排入住臨時收容中心是最低的保障。

紅樓業主去年已與發展局達成共識,申請維修資助計劃,由局方資助維修,且同意10年內不拆卸紅樓。尹兆堅表示,目前包括紅樓在內的中山公園,約三分之一地段屬紅樓業主擁有,他希望政府能跟業主商討有關計劃的細節及條款,讓紅樓得以保存及恢復原貌;至於維修後會否開放予公眾參觀,則要待業主及局方商討後才有定案。

 
 
今日相關新聞
執達吏收樓 最後3戶遷出紅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