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智慧城市推手 資科辦楊德斌不續約
永利劫案荷官與舅被捕 逾4700萬籌碼無影
待拆公屋推兩年短租
赴約交易 比特幣商被搶140萬
訛稱助開譚仔 夫婦騙184萬候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羅致光﹕爭取新學年小學一校一社工

【明報專訊】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疑遭虐殺,引起對疑似虐兒個案學校敏感度不足的關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行特別會議,多個團體及議員都認為現時保護及識別受虐兒童機制不足,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說會爭取新學年小學一校一社工。

另外,臨臨的家人昨晚為她設靈,靈堂中央放置一張臨臨生前的微笑相片,其生母送來花籃致祭。

蔡若蓮﹕沒法例可迫幼園生復課

昨日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出席者先為臨臨默哀一分鐘。議員田北辰關注虐兒個案中,「學生有無異樣,學校有無責任」;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指出,現時在幼園通報機制中,學生無上課30日要上報,只涉及撥款而非保護兒童的考慮。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稱,現時幼稚園非強制教育,不設「入學令」,即法例上無規定或授權教育局可強迫學生復課。

羅致光則說,正研究在新學年於小學設一校一社工,強調不能低估難度,因現時社會對學校使用資源方法有不同睇法,涉及虐兒識別、調查及支援等環節。羅又說,將由政務司長領導的「兒童事務委員會」,日後會就處理虐兒的部門作出相關協調。另外,社署專責小組正草擬修訂《處理虐待兒童個案程序指引》,識別及處理虐兒個案,預期明年下半年完成。

資小校長會憂「一社工換走兩輔導員」

現時教育局會向小學發放「學生輔導服務津貼」,讓小學自行選擇聘請註冊社工或一般輔導員。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勇邦支持「一校一社工」,但擔心新學年推展後,教局將撤銷以往津貼,令現時已在校與學生建立關係的輔導員要離開,出現「一個註冊社工換走兩個輔導人員」情G。張又憂急推「一校一社工」,根本沒足夠具小學輔導經驗的註冊社工,建議從長計議。

 
 
今日相關新聞
羅致光﹕爭取新學年小學一校一社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