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浸大學生周三(17日)到該校語文中心抗議達8小時,更在網上直播過程,浸大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前右)曾到場聽學生訴求。(短片截圖)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執達吏收樓 最後3戶遷出紅樓
團體申改劃用途 阻港中醫院變高樓
羅致光﹕爭取新學年小學一校一社工
智慧城市推手 資科辦楊德斌不續約
永利劫案荷官與舅被捕 逾4700萬籌碼無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及格率僅三成 普通話豁免試惹抗爭 浸大:聽意見再完善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去年推出普通話豁免試,及格者可豁免普通話畢業要求,惟首批參加豁免試的考生及格率僅約三成,引起學生不滿。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指真實的試題與校方提供的樣本有出入,若考生在說話情節題目中語氣不合乎角色,即使普通話流暢亦獲低分,認為評分機制欠透明,要求校方公開評分標準。浸大回應稱會分析測試結果和繼續聆聽師生意見,令測試更完善。

連同浸會大學,本港最少5間大學要求學生修讀普通話或報考普通話試,其中浸大規定學生須修讀普通話課程,並取得及格成績才能畢業,而自去年起增設豁免試,及格者可獲豁免上述畢業要求。

學生會長質疑評分機制

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昨出席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稱,校方形容豁免試只考學生普通話的基本能力,但事實上考核項目不止基本能力,真實的試題與校方曾提供的樣本亦有相當出入,如說話情節題中,若考生的語氣不合乎被安排的角色,即使其普通話流暢,亦僅獲低分,他說不明白豁免試的評分機制,要求校方公開評分標準的文件。有學生不滿評分機制欠透明,周三(17日)曾「佔領」該校語文中心8小時抗議。

浸大:力求評核客觀學生可申覆核

浸大發言人表示,語文中心根據語言測試的理論和經驗設計普通話豁免試,力求評核客觀和專業。測試過程中,每名考生由兩名老師考核,並有錄音,若兩名老師評核有分歧,在考試結束後會請第三名老師重聽錄音並評核。考試設有覆核機制,對考試結果有疑問的同學可申請覆核。

浸大又稱,學生可以其他認可機構主辦的普通話公開考試成績申請豁免,而普通話豁免試去年才推出,大學會分析測試結果和繼續聆聽師生意見,令測試更完善,並提交豁免試結果予大學相關委員會和教務議會,作為檢討和制定適合語言政策的基礎。

 
 
今日相關新聞
及格率僅三成 普通話豁免試惹抗爭 浸大:聽意見再完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