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快樂學校天虹校長辭職 執掌5年 殺校邊緣變叩門不絕
家長不捨「想霸住他」
流感疫苗藥廠法德調撥 過年前抵港
泛民醞釀梁家傑Plan B戰九西
傳召鄭若驊動議獲准提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聾協2014年改會章 訂明諮委會有權「釋法」

【明報專訊】本報去年曾報道,聾協於2014年通過修改會章,由5名健聽人士擔任終身諮詢委員,其中包括本案被告麥海華。然而聾協的會員一直無法得知會章修訂的內容,直至本周一終於透過律師取得文件。會員發現會章經修改後,會章的否決權及最終解釋權落在諮委會中。

根據聾協網頁,諮委會現時共有8名委員,主席為麥海華。有聾協會員代表昨向本報表示,2008年的會章列明,「本會章的英文本如有任何爭議或相異之處,以中文本為準」,惟於2014年修訂版中,則加上「最終解釋權在諮委會」。而會員必須遵守的義務一項中,2008年的版本為「遵守經公布的執行委員會議決及本會各項守則」;於2014年則被修改為「遵守經諮委會同意的執行委員會議決及本會各項守則」。

會員感「畀人食鱄虓|」

該代表說,會員認為被告行為「好離譜」,有違公義。麥海華去年曾解釋,10年前聾協財政混亂,導致社署取消每年痡`撥款,諮委採取終身制是要加強監察,又強調諮委無實權。但代表認為「無實權」說法與會章內容有異。代表透露,去年有會員欲查閱聾協財務報告,卻被通知會籍已遭永久終止。代表稱,有會員自創會起已入會,視聾協如另一個家,他們現在感到被歧視,及「畀人食鱄虓|」。

 
 
今日相關新聞
質疑聾協帳目亂 會員入稟求撤兩高層
聾協2014年改會章 訂明諮委會有權「釋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