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約20名何文田愛民h清潔工人及工聯會成員昨午與民順代表談判,追討遣散費,他們其後達成共識。據了解,民順願以年資計算、每年1200元支付工人一筆補償金。(陸頌雄提供)
放大
 
工黨昨再到競爭事務委員會,要求跟進調查房署外判清潔市場,是否存在合約圍標。工黨社區幹事趙恩來(右二)說,「三大家族」過去在至少18條h「左手交右手」,但房委會投標小組主席張達棠前日卻指「看不到左手交右手的情G」,實在「匪夷所思」。(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可口可樂加薪3.5% 派4500元超市券
Tesla攔腰猛撞的士 乘客危殆
新蒲崗棚架倒塌 3被埋工人逃出
尊子漫畫
新東選戰 網上過招 范國威鄧家彪互指宣傳抄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愛民h轉約清潔工獲「補償金」 按年資計 每年1200元

【明報專訊】繼長沙灣海麗h清潔工成功取回接近其遣散費金額的獎金後,同樣在去年由清潔商「民順」轉至「工商」的何文田愛民h清潔工人,昨亦向民順追回「補償金」。據了解,補償金以年資計算,每年1200元。有份協助愛民h工人的工聯會議員陸頌雄說,受影響約20名工人均感滿意。

指被要求自願離職 無遣散費

據房屋署紀錄,愛民h清潔服務2011年至2017年10月由民順清潔公司承辦,其間續約兩次,去年11月起由香港工商清潔服務有限公司接手。海麗h清潔服務亦是在去年11月由民順轉為工商。

愛民h清潔工在海麗h事件後投訴,指被民順要求簽署自願離職文件,未獲遣散費。約20名愛民h清潔工人、工聯會成員昨午與民順代表談判追討遣散費,會面約一小時後達成共識。據了解,民順願以年資計算、每年1200元支付工人一筆補償金,而其中幾名年過65歲的工人沒供強積金,同獲補償,所得金額與無對}強積金的遣散費相若。

工聯會:受影響20工人滿意補償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說,保密協議下不能透露方案,形容資方態度有誠意,而今次補償並不低於海麗h工人爭取的獎金,受影響約20名工人都受惠,他們滿意補償金額,「個個都幾開心,可以有錢過年」;盼政府改善合約,妥善處理公司轉手問題。本報昨向民順查詢,職員指負責人不在,記者留下聯絡方法,惟公司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工黨促競委查清潔商圍標否

另外,工黨昨再到競委會舉報,進一步提供清潔商資料,要求跟進調查房署外判清潔市場有否合約圍標,甚至合謀分配市場行為。工黨社區幹事趙恩來說,三大家族即「民順、工商、真會記」、「新利、新力」、「怡泰、義合」過去在至少18條h「左手交右手」,但房委會投標小組主席張達棠前日指「看不到左手交右手的情G」,實在「匪夷所思」。

 
 
今日相關新聞
愛民h轉約清潔工獲「補償金」 按年資計 每年12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