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意外後,涉事帆船Vestas 11th Hour Racing需要退出賽事,駛到青衣船塢接受檢查維修。撞船意外中,涉事帆船左邊近船頭位置明顯有一個約1米多乘半米的破洞(圓圖),當時正在船上10人未有受傷。(衛永康攝、網上圖片)
放大
 
帆船賽事其他參賽選手昨陸續抵達啟德郵輪碼頭上岸,均對發生撞船意外導致有人死亡感到遺憾。(鍾炳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千億盈餘應否派錢 行會7成員5反對
摑仔一巴 摑醒自己 媽媽至今悔疚 做防虐兒義工助人
媽媽義工上門教湊B「播種」防虐兒
臨臨出殯 8歲兄送別
紅磡h食水現藍色粒水署驗出銅氧化物指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撼國際賽帆船後沉沒 漁船10人墮海船主亡

【明報專訊】橫瀾島對開海面昨發生嚴重撞船事故,一艘正參與國際賽事的帆船與一艘內地漁船相撞,漁船迅即入水翻沉,船上10名內地漁民同告墮海,由帆船及附近的船救起,其中一人重傷昏迷,送院不治;涉事帆船輕微損牷A需要退出今站賽事及接受檢查。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男死者姓徐,50歲,為沉沒漁船的船主,他被救起時已經昏迷及呼吸脈搏微弱,由直升機送東區醫院證實不治;其餘9名獲救內地漁民,未有大礙。涉事的帆船10名人員未有受傷,但帆船左邊近船頭位置有面積約1米多乘半米大損牷A需要退出今站比賽及駛至青衣船塢接受檢查及修理。

涉事帆船 Vestas 11th Hour Racing(維斯塔斯11小時隊),長約9米,正在參與Volvo Ocean Race環球帆船賽,團隊主要為美國及丹麥合作,當時船上有10人,包括9名選手及1名駐船記者;意外中沉沒的內地漁船「粵汕尾漁」,則長約6米。

撞沉6米漁船 9米帆船船頭破洞

消息稱,昨凌晨1時許,一艘正參與國際賽事的帆船在香港東南24海里、橫瀾島以東海域與一艘內地漁船相撞,漁船入水沉沒,船上10名內地人全告墮海,其中9人由附近一艘內地救援船救起,另一人曾經失蹤,其後由涉事帆船發現救起,但已昏迷不醒,帆船上人員隨即通知賽事控制中心發生事故,由香港警方、海事處及飛行隊進行救援,昏迷傷者由直升機送院證實不治。警方初步調查無可疑,列作「送院時死亡」案處理,交由水警總區重案組第3隊跟進。

Volvo Ocean Race環球帆船賽主辦單位昨發出新聞稿,對遇難死者家屬致以深切哀悼;並指參賽船的隊伍為Vestas 11th Hour Racing,意外後帆船有損壞,幸所有船員沒有受傷,但因意外需要退出該項賽事,會全力配合及支持政府機構調查工作。

政府飛行服務隊表示,昨凌晨接獲香港海事救援中心通知發生撞船意外後,隨即派出挑戰者605號及直升機前往拯救,兩機分別於昨凌晨約4時半抵達現場救起昏迷船員,並於昨清晨5時55分將船員送往東區醫院救治。

選手指橫瀾島水流頗急

昨晨賽事其他參賽選手陸續抵達啟德郵輪碼頭,不少選手對意外感到遺憾;其中一名參賽男選手指出,橫瀾島對開水域水流頗急,尚算適合進入本港水域,但晚上要留意清楚駛經的漁船及貨櫃船避免碰撞,增加了航行難度。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撼國際賽帆船後沉沒 漁船10人墮海船主亡
國際賽船入港海域有護航船
話你知:環球帆船擁最新衛星設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