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紅磡h住戶的水龍頭隔篩中發現藍綠色顆粒,大小不一,沒有氣味,輕力按壓會變成粉末。水務署檢驗後證實為銅氧化物,相信來自銅喉或銅合金配件,而食水樣本中的銅含量亦符合香港食水標準。(楊柏賢攝)
放大
 
羅婆婆(圖)居於紅磡h紅昕樓,其家中水龍頭隔篩發現藍綠色顆粒。羅婆婆因擔心顆粒影響健康,會先以桶盛起自來水,待雜質沉澱後才飲用。(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住遍五大城市 台灣專才:香港茤迣戽茬怌t
學者:鄰近地區搶專才 貴租礙港競爭力
范太:特區中聯辦平起平坐
粵去年過夜客 港人佔六成
疑切線生怨 司機車撞的士扯髮毆的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紅磡h食水現藍色粒水署驗出銅氧化物指安全

【明報專訊】紅磡h二期紅日樓、紅昕樓及紅曜樓2015年驗出食水含鉛,房屋署遂為單位更換喉管,有居民於更換水管後,於水龍頭隔篩發現有藍綠色顆粒,擔心影響健康。水務署檢驗後指顆粒為銅氧化物,水樣本內的銅含量沒有超標,不影響食水安全。

涉事單位大部分月前換喉

民主黨社區主任周熙雯稱,上周四(18日)有紅昕樓居民因單位洗手間水龍頭堵塞,扭開隔篩後發現有藍綠色顆粒積聚。周形容顆粒大小不一,輕按後會變成粉末。周熙雯隨即到紅日樓、紅昕樓及紅曜樓共24個單位了解,於21個單位發現顆粒,大部分於去年11月及12月完成換喉。

羅婆婆居於紅昕樓,家中水龍頭隔篩亦有不少藍綠色顆粒,她擔心會影響健康。羅婆婆自鉛水事件後一直取街喉或樓層走廊喉管的水飲用,即使已更換喉管,她仍不敢直接飲用家中的自來水,僅用來洗菜。她稱,往後於水龍頭取水時,會先盛在桶中,待異物沉澱後才飲用。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稱,市民要以沉澱方法處理食水十分「原始」,又稱居民「食了(銅)都不知」。她建議居民不要拆走水龍頭隔篩,並要求房署及水務署盡快徹查事件。

署方指水箱沒發現或來自銅喉及配件

水務署收到相關報告後,已派員到紅昕樓及紅曜樓4個單位取走顆粒及水樣本化驗,顆粒證實為銅氧化物,相信來自銅喉或水管中的銅合金配件。水務署指出,屋h儲水箱沒發現該類顆粒,食水樣本中的銅含量亦符合世衛標準,市民可安全飲用。房委會表示會與水務署保持聯繫跟進,同時建議水龍頭隔篩應定期清洗,不應除掉。

專家﹕飲10萬升才超標

水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表示,據他了解,水務署樣本中的銅濃度每公升只有數十至100微克,遠低於世衛每公升2000微克的標準。陳稱,銅氧化物雖會小量溶於水中,但現時濃度對人體安全。他說人體要攝取數10克的銅才會有問題,以1公升有100微克銅計算,要飲用近10萬公升才會攝取10克銅。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葵涌)應用科學系主任張桂宗說,根據美國環保署指引,食用水中的銅濃度如達每公升1.3毫克會導致腸胃不適。張稱,人體會吸收部分銅元素,惟於現時水務署驗出的含量下,相信對人體不會有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紅磡h食水現藍色粒水署驗出銅氧化物指安全
水署要求換喉前}水 防遺銅氧化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