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范太:特區中聯辦平起平坐
粵去年過夜客 港人佔六成
疑切線生怨 司機車撞的士扯髮毆的哥
抗議期間爆粗涉辱師 浸大學生會長願致歉
趴式移位機助移病者 減照顧者勞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者:鄰近地區搶專才 貴租礙港競爭力

【明報專訊】外地專才在香港也要租住茤苤A有人力資源學者認為,近年新加坡、前海、大灣區等鄰近地區均求才若渴,香港租金高企、居住面積狹窄,對競爭力影響將愈來愈明顯,尤其是不少地區都大力發展創科行業,香港更難吸引這類專才來港。亦有人力資源顧問認為,外地專才來港前已考慮相關因素,相信他們可接受較狹窄居住環境。

指創科行業最受影響

浸大人力資源策略及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趙其琨認為,不少來港工作的外地專才屬於中層人員,公司未必會提供房屋津貼,他們月入約6萬至10萬元,但願花在住屋上的開支不會超過薪金兩成,他們通常是年輕、單身一族,傾向住在較近工作地點或飲食及消遣較方便的地區,如中環、上環、旺角等,由於這些地區租金較貴,因此部分人會選擇住茤苤C

他又指出,本港樓價貴一直是窒礙海外專才來港發展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年輕一代注重生活質素,新加坡、大灣區等都在『搶』人才,而本港的生活成本高、居住環境狹窄,競爭力將愈來愈小,尤其創科行業最受影響,因為這類專才在其他地方亦大受歡迎,他們選擇來港的誘因會較低」。

人力資源顧問:專才來港前已考慮租貴

卓越人力資源管理顧問行政總裁梁美儀認為,外地專才來港前已考慮本港租金貴、居住環境狹窄等因素。她又認為,雖然香港房屋問題嚴峻,但新一代喜歡轉換環境,不少來港工作的外地專才都不打算在港長住,因此可接受較狹窄的居住環境,相信本港競爭力不會因此受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住遍五大城市 台灣專才:香港茤迣戽茬怌t
學者:鄰近地區搶專才 貴租礙港競爭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