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認襲警否認暴動 梁天琦還押 另一被告認罪同還押
黃家駒認暴動:齯H出薛痟N出
《紐時》:桂民海赴京途中便衣警帶走
找換劫殺案被告罪成 死者血衣惡臭瀰漫法庭
動漫迷遇襲案兩男罪成 官斥事主作供傲慢輕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深圳情G:深圳開放數據 民間下載須先登記

【明報專訊】開放知識基金會去年中公布全球政府開放數據表現排名,惟未涵蓋內地,復旦大學等機構去年底就內地省市開放數據表現發表報告,以上海居首,深圳排第10。有別於台港兩地,深圳的平台要求用戶先註冊後下載。

開放表現 上海居首深圳第10

根據復旦大學數字與移動治理實驗室、新華網、「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數據應用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的報告,21個省市中,上海、青島、貴陽、廣州、東莞位列首5名,深圳排第10名。報告亦對政府數據平台提出多項建議,包括降低獲得數據的門檻、讓人看得懂及方便使用等。

以深圳市政府數據開放平台為例,網站界面與香港類似,同樣將數據以10多個主題分類,例如交通運輸、公共安全等,記者按其數據來源的分類計算,至本月11日,平台約提供860個數據集,數目較台港兩地的平台少,深圳的平台亦提供約800個API(應用程式界面),方便開發人員取得最新數據,與台港兩地不同是,深圳的平台要求開發人員先註冊,提供電郵及手機號碼,方可下載數據,平台的條款亦列明,雖然各項服務目前免費,但保留收費瀏覽及收費下載的權利。

 
 
今日相關新聞
醒目搭港鐵捷運App 開放數據 民間增值 年省千萬分鐘冤枉路
台灣經驗:台政府開放數據全球第一 民間網站圖像化數據 助防災抗疫
深圳情G:深圳開放數據 民間下載須先登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