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漁船撞貨船7人失蹤 女漁民救人溺斃
浸大師生今商普通話試 學生會長:不會衝擊 未接紀委會通知
鄭國漢續任嶺大校長
公務員局拒部分建議 警員佐會失望
東涌元朗屯門空氣污染爆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無打疫苗 4歲女甲流併發腦癇

【明報專訊】冬季流感高峰逼近,今年首21日合共有91宗嚴重流感個案,當中45人死亡。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一名未有接種流感疫苗的4歲女童,因甲型流感併發持續腦癇,留醫瑪麗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其2歲弟弟亦因甲型流感留醫,兩姊弟目前情G穩定。

2歲弟留醫瑪麗 同情G穩定

防護中心表示,該4歲女童是香港人,過去健康良好,近期沒有外遊,上周六(20日)開始發燒、咳嗽及流鼻水等,前日出現抽搐,送往醫院急症室後隨即入住兒科深切治療部;其鼻咽分泌樣本經化驗,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臨H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持續腦癇狀態。女童的2歲弟弟亦因甲型流感在瑪麗醫院留醫,其他家居接觸者包括父母及7歲的姊姊均無出現病徵。

兒科醫生余則文表示, 腦癇是腦病變的其中一個表徵,即腦神經細胞異常放電,致大腦神經功能紊亂,令患者出現發燒及抽搐等狀G,如病毒入侵腦細胞更會令腦部腫脹,或會惡化成腦病變,影響其他身體機能,後果非常嚴重。

 
 
今日相關新聞
無打疫苗 4歲女甲流併發腦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