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東涌元朗屯門空氣污染爆表
陳家強任寧夏政協
收客639萬提供貼士 德銀前執董重審前認罪
獨自行山失蹤 心臟病翁伏屍郊野
撞死5野豬 司機不顧而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務員局拒部分建議 警員佐會失望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以警棍毆打途人判囚3個月,觸發前線警員憂用武力或需負刑責。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先後與保安局長李家超以及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會面,協會主席陳祖光在會後表示,李家超對立法保障公職人員免受辱持開放態度,但公務員事務局對協會部分建議有保留,協會感到非常失望,但不會按章工作。

提議包括免語言暴力指引程序

協會先和李家超會面45分鐘,其後再與羅智光會面近1.5小時。消息人士表示,第一節會面其中一個討論方向,是要確保警隊現行武力指引符合律政司法律要求,避免警員根據指引行使武力後遭檢控,另提到加強保護裝備。

至於第二節的會面,消息人士稱討論方向包括警員工傷等後勤支援,其間亦對局方早前向全體公務員發出應對語言暴力指引表不滿,「指引要求公務員受辱後報警,但這指引如何套用在警察身上,難道警察受辱後再去報警?」

公務員局﹕涉複雜政策運作考慮

陳祖光在會後稱,協會向李家超陳述對法律程序及工作保障憂慮,但重申並非要豁免警員刑責,強調任何人都要守法。他稱,李對協會提出立法保護公職人員執行職務時免受侮辱持開放態度。陳續稱,協會曾向羅智光提出警隊職安健及士氣問題,包括制訂指引和程序,讓公職人員免受語言暴力等,但他稱局方對協會部分建議有保留,「答案非常保守」。

保安局支持警隊在武力使用方面的檢討,並認為檢討應參考法庭判決時的法律原則和考慮,李家超亦對立法禁止侮辱公職人員持開放態度,會小心處理和作出法律研究。公務員事務局則稱,協會提出的問題涉及複雜政策及運作考慮,會以務實態度通盤考慮並跟進,尋求改善方案。

 
 
今日相關新聞
公務員局拒部分建議 警員佐會失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