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收客639萬提供貼士 德銀前執董重審前認罪
獨自行山失蹤 心臟病翁伏屍郊野
撞死5野豬 司機不顧而去
挪用國企逾億元 商人囚8年半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家強任寧夏政協

【明報專訊】內地各省市陸續公布新一屆政協人選,曾擔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10年、去年7月離開特區政府的陳家強,獲委任為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委員。陳家強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過去曾到過寧夏,形容該處在經濟、文化面都有特色,亦有很多少數民族,惟香港人都不太熟悉,他期望能做些貢獻。除陳家強外,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亦盛傳獲委任為全國政協委員,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早前則當選港區人大代表。

陳永棋稱退下來機會高

全國政協常委會正在北京開會,將會通過新一屆委員人選,今日的會議將討論和解釋名單來自哪些界別。正在北京出席常委會的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說,國家的政策是年輕化,讓年老的委員退下來,年輕者上任,是好的制度,又說「我看除了很特別、很特別的情G,68歲便應退下來」,相信自己退下來的機會十分高。

各界關注現時已80歲的前特首董建華,會否繼續留任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永棋表示,對方為香港做很多事,希望他會留下來。陳說不知道世衛前總幹事陳馮富珍是否會成新一屆政協委員甚至常委,但認為對方在國際及全球、在衛生界做了很多事,對她寄予厚望。

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則說,政協是參政議政的平台,有經驗和年輕的人士都需要,因可集思廣益,相信最重要是有一套完整的制度去審查,認為獲委任政協的人,一定在其所屬行業或各方面都有優秀表現,年齡不是大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陳家強任寧夏政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