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獨自行山失蹤 心臟病翁伏屍郊野
撞死5野豬 司機不顧而去
挪用國企逾億元 商人囚8年半
尊子漫畫
有人為馮檢基不值 「做人唔好太屈基」成新潮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收客639萬提供貼士 德銀前執董重審前認罪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前執行董事兼首席窩輪交易員馬善智,被指收受哈氏家族成員中的哈弼意近639萬元利益,提供買賣窩輪貼士,令對方獲利2.28億元。兩人經審訊後,於2013年被裁定罪成並判囚7年,其後上訴得直發還重審,案件原定昨開審,惟兩人突於審訊前認罪,求情指案件已令他們失去一切,希望能獲輕判。

被告馬善智(43歲)和哈弼意(66歲)昨承認代理人接受利益和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根據控方案情,德意志銀行規定員工不得就投資窩輪向顧客給予優待或意見,惟首被告自2007年初開始,被公司辦公室的電話錄得與次被告有多達365次對話,當中包括建議對方應買哪一隻窩輪等,首被告其後獲639萬元作報酬。

求情稱已獲應有懲罰 盼減刑1/4

辯方求情時提到,兩被告之間的365次對話,許多時並不涉及窩輪投資事宜,故並非如控方所指頻繁地提供意見。辯方又稱,首被告的妻兒案發後已離他而去,他已獲應有懲罰,希望能獲全數三分之一刑期扣減。惟法官認為首被告是在重審才改口認罪,難以理解為何可獲全數扣減,辯方終改稱希望獲四分之一扣減。聆訊今續,辯方繼續求情。

【案件編號:HCCC290、319/16】

 
 
今日相關新聞
收客639萬提供貼士 德銀前執董重審前認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