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鄭國漢續任嶺大校長
公務員局拒部分建議 警員佐會失望
東涌元朗屯門空氣污染爆表
陳家強任寧夏政協
收客639萬提供貼士 德銀前執董重審前認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浸大師生今商普通話試 學生會長:不會衝擊 未接紀委會通知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學生上周三(17日)因不滿學校的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指欠透明及不能重考等問題,到語文中心抗議,校方今天會舉行公開會議,解答學生疑問。學生會會長劉子頎表示,學生會不會衝擊現場,他亦暫未收到因日前抗議期間口出粗言、需開紀律委員會的通知。

胡燕青﹕水平低咪肥囉 教聯遺憾

事隔數天,不少人續指摘學生對教師不禮貌。曾出版多本青少年讀物的浸大語文中心副教授胡燕青前日在facebook回應事件,指自己也「肥」過浸大學生,「水平低,咪肥囉。不達標,咪肥囉」。她指學生一入學就知道畢業要求,「肥了才來兇老師?」,斥學生過分。

教聯會昨亦對事件表示遺憾,認為有關行為有違尊師重道精神,非大學生應有態度,令人失望。

學生會長:抗議取得成果 

曾參與抗議的學生會會長劉子頎表示,到語文中心抗議當日取得不錯成果,因校方已履行承諾重設補考和上訴機制,最後亦有提供普通話豁免試的評分準則,現時只剩下普通話教師改卷的利益衝突、如何界定及格邊緣的標準,以及會否繼續設普通話畢業要求,盼校方可於今天交代。

浸大學生於2016年3月發起公投,要求取消普通話能力的畢業要求,結果投票人數超公投門檻,當中近九成人要求取消普通話畢業要求。劉子頎指不少學生也認為中小學已有學習普通話,沒需要上大學後仍要學習,亦有學生認為若不用修讀普通話課程,可轉讀其他更有用的科目。

校方在公投之後成立語文政策檢討小組檢視有關做法,並提出普通話豁免試,如學生及格的話便不需修讀必修課程,但該試最後只有三成考生及格。關注普通話畢業要求的「浸大山神」發起人陳樂行向本報指出,校方當時曾表明豁免試有重考機制,即不及格的學生也有機會重考,但當近日發放成績後,校方卻指豁免試不設重考,加上有不及格學生引述教師解釋其不及格的原因,是因為口試時語氣不當,令學生不滿校方「反口」和沒有明確的評分標準。

浸大生質疑校方「反口」 沒明確評分標準

學生上周三到語文中心抗議,要求校方承諾設回重考機制,以及展示評分標準,過程中有人大聲「質問」老師,當中夾雜粗口,校方最後向學生提供有關評分準則和重設重考機制。

 
 
今日相關新聞
浸大師生今商普通話試 學生會長:不會衝擊 未接紀委會通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