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與迪士尼公司已協議斥資109億元,2018至23年間於樂園陸續推出多項新設施,包括引入「魔雪奇緣」及「漫威超級英雄」新園區,並擴建「睡公主城堡」,以增加吸引力。城堡背面現時已因擴建工程圍封(圖),入園者不能穿城堡而過。
放大
 
香港迪士尼樂園上年度新設「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及新酒店,其中2017年4月起營運的新酒店為樂園新增750間客房,惟上年度3間酒店入住率僅得69%,按年跌10個百分點。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議題﹕醫療券 用得其所?
時事議題﹕人口老化加劇 醫療挑戰重重
時事議題 答題指引
看圖識事﹕新年後公院急症室等候時間長
綠色透視﹕「彩虹勇士號」推動「走塑」未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概念點對點﹕客量增難抵開支 迪士尼蝕3.45億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樂園2018年2月公布2017年度入場人次升3%至620萬,但仍蝕3.45億元,是近3年來最多,樂園解釋因新設施和新酒店落成,加上擴建,令折舊和營運開支增加所致。根據港府與華特迪士尼公司協議,不論樂園盈虧,港府每年都要向迪士尼公司支付專利費和管理費,其中「基本管理費」為未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EBITDA)的6.5%,另會按表現收取「可變動管理費」。2017年度樂園EBITDA錄得9.14億元,推算迪士尼公司至少可收近6000萬元管理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迪士尼已豁免今明兩年收取可變動管理費,若本港樂園的業績未見好轉,應繼續豁免收取部分管理費。

■概念教室

公眾利益(public interest)

公眾利益關係到市民大眾的安全、健康、財產等,與個人或個別群體的利益相對。政府制訂政策或使用公共資源時,公眾利益是重要考慮因素,如迪士尼樂園有53%股權屬於港府,被視為香港的旅遊基建項目,其投資成本及盈虧均牽涉大量公帑,因此樂園的經營狀G、擴建計劃、經濟效益等都是關乎公眾利益的議題。然而,公眾利益沒有明確定義,各界以此作為行事理據時,不時引起爭議。

[通通識 第503期]

 
 
今日相關新聞
概念點對點﹕客量增難抵開支 迪士尼蝕3.45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