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肯齊現被控一項一級謀殺。(警方提供)
放大
 
比利時旅客薩凱利斯的家人已得知疑兇落網。(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前冰球員網上炫耀戰利品 獵殺大灰熊後拍照惹公憤
渥京擬委退休大法官重開跨山油管諮詢工作
颱風「山竹」襲菲律賓66死 加國菲裔心繫家鄉籌辦賑災
4宗單車被撞意外 捲入車底1死3傷
既非公家路市府不維修 居民行路難請你問業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比利時女遊客坐順風車遇害 騎警拘27歲兇嫌控一級謀殺

【明報專訊】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拘捕27歲男子麥肯齊(Sean McKenzie)涉嫌上月殺害28歲比利時旅客薩凱利斯(Amelie Christelle Sakkalis),落案檢控一項一級謀殺罪名。

IHIT發言人張勳表示,疑兇麥肯齊為本省內陸奧利弗市(Oliver)居民,沒有犯罪紀錄,因為工作關係要花長時間開車穿梭省內各地,相信上月22日案發當日,麥肯齊在路上遇上正在招順風車的事主,並認為兩人相遇的地點應該是彭迪頓(Penticton)與發現事主屍體之間的位置。

張勳又指,警方接報到場時疑兇亦在現場,曾一度將其拘捕,但之後基於法律問題,要將他釋放。張勳說,其後調查工作發現大量重要證據,足以拘捕並落案起訴麥肯齊,於是採取行動,麥肯齊明日將到省級法院應訊。另外,早前被警方扣押的白色雪佛蘭(Chevrolet)1994年款Astro客貨車亦證實與疑兇有關。

張勳表示,警方已經通知事主家人疑兇已被緝拿,並希望有關消息可以幫助家人治癒傷痛。他又說,雖然疑兇落網,但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希望警方發佈疑兇照片後,能從公眾收集更多案件線索。

案發於8月22日晚上約7時45分,皇家騎警接報趕往波士頓淺灘(Boston Bar) 以北,近1號公路(Hwy. 1)一處,在現場發現薩凱利斯的屍體,證實她遭殺害。警方指薩凱利斯來自比利時,案發時到加拿大旅遊,並相信她在案發當天,曾於彭迪頓找順風車乘搭,準備前往溫哥華。

 
 
今日相關新聞
比利時女遊客坐順風車遇害 騎警拘27歲兇嫌控一級謀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