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對亞裔帶同花籃來到孟宅。(陳志強攝)
放大
 
工人修理破壞的圍牆。(陳志強攝)
放大
 
通過破洞,孟宅後端一覽無遺。(陳志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炸彈電子郵件遍各大城市各行業機構
多市接逾10宗勒索 關地鐵站疏散乘客
卑詩各地同接恐嚇勒索
安省「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萬錦公祭南京遇難者 逾百人出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木板脫落露出大窟窿可窺大宅後方
孟晚舟大宅木圍欄遭破壞 玻璃窗亦打破要長梯修理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溫哥華的住宅遭人破壞,工人昨日整天忙於修理後院圍牆與房屋破窗。而室內有人持儀器上下掃描,未知是否在檢測偷聽器。

昨日繼續有大批媒體在孟晚舟位於溫哥華西區28街(28 Ave.)的住宅採訪。但先前一日還是完好的後院木圍欄,有幾塊木板脫落。露出一個大窟窿。讓孟晚舟住宅的後半部暴露在記者的鏡頭之下;包括孟晚舟住宅後方前往車庫的步道,都一覽無遺,讓在現場蹲點守候的記者也感意外。

圍欄的破洞早上遲遲未有人修補,最後保安公司不得已,把原本用來接載孟晚舟的深色大越野車擋在破洞之前。略為增加了孟宅的隱私。此外,又召來一位身穿黑衣服的白人女性離遠守望。就是記者在圍欄破洞外拍照,也被她用手機拍攝下來。

除了圍欄被破壞之外,昨日又有工人拿茪@塊完好的玻璃窗進入宅內。其他修理的器具包括一道爬梯。過了個多小時之後,工人有把一道被打破了的窗帶出,其中大半的玻璃已經脫落。工人們不肯說宅內情況,說只是為顧客提供服務。

但有進入過宅內的人被記者追問是否見到孟晚舟時,曾經點頭承認;又說她精神很好。

長竿上黑色儀器晃動疑測偷聽器

另一方面,孟宅的窗簾昨日繼續遮掩茪j部分窗口。但唯一一道沒有遮掩的窗門卻突然之間有東西晃動,守候記者一時之間以為孟晚舟要外出。但仔細觀察,發現是有人拿茪@個裝在長竿上的黑色儀器,在牆壁與柱子上下掃描,不時閃出綠燈,不知是否檢測有沒有被人裝置了偷聽器。

到了下午,再有一名工人前來修理木圍牆,他說圍牆遭人破壞。修理之後所見,共有8塊差不多有一人高的木板需要更換。

昨日有兩名亞裔人士帶茠慁x,前往孟晚舟住所的大門,卻被保安擋在大門之外。未有進入。說了幾分鐘的話之後,兩名亞裔拿茠慁x上車離開,沒有回答記者的提問。臨走時更似乎以華語說:「走吧。」

昨日繼續有大量路經孟宅的行人與駕駛人士對茼磽v指指點點或拍照。不少人把汽車停下,沒有下車也拍幾張照片。由於拍照汽車經常停泊在路中央,不時引起後方其他汽車響號催促前行。

 
 
今日相關新聞
木板脫落露出大窟窿可窺大宅後方
要務令孟晚舟獲釋回國 北京不惜犧牲加中關係
希爾評中方扣留2加人 指杜魯多「綏靖政策」失敗
敏感期是否要赴華公幹 商界有人擔心有人無所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