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華為加拿大副總裁開腔 不會冒百億元風險從事間諜
中國可能「製造」不便 專家籲在華加人盡量「低調」
聯邦助多市遏槍械暴力血案 「遠水救近火」5年撥710萬元
聯邦撥4億元阻走私槍械 布萊爾大談槍支問題複雜
大多區新建柏文混合型鎮屋銷售大減24% 均價卻漲11.9%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孟晚舟保釋後日記曝光:人間自有真情在,好人終有好報!

【明報專訊】華為CFO孟晚舟保釋後日記曝光。據網上傳出,孟晚舟有寫日記的習慣,且長年堅持。這是一篇孟寫於2018年12月19日的日記,讀來,確實讓人感動!

全文如下:

昨天晚上,一封日本人的來信,在朋友圈內小小地刷屏,蚢篘我溫暖了一把!

還是那句說過無數遍的話,人間自有真情在,當自己遇到危難的時候,才知道曾經被這麼多的陌生人關愛荂C

保釋那天,在法庭等蚇鴗熗礡A律師跟我聊天說,有不少陌生人打電話到律師事務所,說願意用自己的財產為我擔保,既使他們根本不認識我,甚至他們不知道我,但是他們知道華為,他們認可華為,所以他們也願意相信我。

我的律師說,他從業四十幾年,還從來沒見過,這樣願意為陌生人擔保的事。听著律師的這番話,我禁不住淚流滿面,泣不成聲,不是為自己,而是為這麼多人願意相信我,願意信任我的陌生人。

日本福島地震的時候,我正好在美國IBM總部,參加為期一周的Workshop,正為是否啟動IFS變革,以及IFS變革的範圍,與IBM資深財務專家進行最後一輪詳細溝通。

那個時候,公司剛剛決定將所有的應急預案交給財經來負責,包括戰爭、瘟疫、動亂、地震什麼的,由財經與業務團隊共同制定各種場景下的應急預案,平日堬梒景t練,以便災難發生時能夠迅速啟動預案,公司各個部門也能按照預案的設計快速集結、快速響應。

因為我在美國確實走不開,讓孫總一個人去了趟日本。

從美國回來後,把我們在美國Workshop的收獲,組織財務的同事們進行分享和討論,大家達成基本共識,形成可以與IBM溝通的財經變革的思路後,我就定機票去了東京,到日本代表處去跟大家開會,討論災後重建的工作安排,包括客戶網絡的搶修,以及我們自己的日常運行。

在我去日本之前,公司的應急工作組已經成立,孫總也剛從日本回來,也沒有什麼太多需要我做的事情,我就是跟日本代表處把震後兩周的工作再次梳理了一下,跟大家在一起把工作順序核對了一下,自己也記了很多筆記。

日本地震,是財經組織第一次接觸危機預案的設計及實施,雖然,在那次日本地震的災後重建工作中,我們的不少環節在協作上存在這樣或那樣的障礙,但幫我們積累了非常寶貴的經驗。幾年之後的尼泊爾地震,我們的危機預案完全能夠及時和充分地支撐茖a後嚴建工作,也得到了尼泊爾客戶的高度讚揚。這次經歷,我很少提起,也沒什麼可自豪的,只是我的份內工作而已。

好人終有好報,沒想到,八年之後,這份回報以一個普通日本人的來信展現在我面前,讓我的心堨R滿了無比的自豪與寬慰。

自豪,是因為在那份不確定下,我踏上了去日本的航班,勇敢不是因為不害怕,而是心中堅守的信念;寬慰,是因為上蒼始終能看到我們的努力,也從不忽略我們付出的努力。

 
 
今日相關新聞
孟晚舟保釋後日記曝光:人間自有真情在,好人終有好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