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聖誕新年期間﹐多倫多的計程車公司已做好充分的準備,將使用了大麻和醉酒的司機送回家,從而清除街道上的安全隱患。(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將提合理擔憂者標籤為非加人
加國手機月費微降 仍較G7多數國家高
財政部:經濟若沒重大震蕩及新支出
申請放寬保釋條件 卡達爾遭法官駁回
無人機威脅航空安全 加國4年約500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大麻合法化後首個佳節來臨
預約接載或乘公車可保平安

【明報專訊】即將到來的聖誕和新年假期是加拿大在正式實施大麻合法化之後的第一個佳節,一些加拿大人可能在出席派對或聚會時,選擇吸食大麻來歡度節日。

對此,多倫多的計程車公司已做好充分的準備,將使用了大麻和醉酒的司機送回家,從而清除街道上的安全隱患。

加拿大在今年的10月17日正式實施了大麻合法化,就在今年的10月,加拿大電召車公司「優步」(Uber Canada) 和「母親反對醉酒駕駛」組織(MADD Canada)攜手合作,在全加各地開展了「不要麻駕」的宣傳攻勢,宣傳吸食大麻後駕駛的危害性,並教育民眾在駕車時遠離毒品。

「優步」的發言人泰伯(Scott Taber)指出,關於大麻的使用,「優步」鼓勵全加各地的用戶在即將到來的聖誕和新年假期作出負責任的選擇,並考慮使用其他交通用具,諸如搭乘公車或合伙乘車等,從而避免麻駕的危險,確保街道上每個人的安全。

他又指出,無論加拿大人選擇採用何種方式來歡度佳節,「優步」已在手機程式中配置了以下一系列功能,從而確保每個人都能快捷和安全地返回家中,包括:

如果你想確保自己預訂的車輛會在自己準備回家時準時出現,你可以提前30天預訂;可使用「優步」的合伙搭車服務,在同一時間前往同一地點的人們可結伴同行,還可節省交通開支;在與家人或朋友一起搭乘「優步」前往派對時,可使用手機程式來分攤車費;如果你搭乘「優步」去與親朋好友見面,可與後者分享自己的地點,以便他們知道你將在何時到達;如果你在今年的聖誕假期負責招待親朋好友,可考慮為他們支付車費來招待他們。

Beck計程車公司的營運經理哈博德(Kristine Hubbard)指出,該公司屬下的計程車多達2,000輛,而聖誕和新年假期也是該公司在一年中最忙碌的時段,屆時將出動多達90%至95%的計程車。但她指出,該公司為吸食大麻的顧客提供服務,就如同為醉酒的顧客提供服務一樣。她說:「我們以相同的方式為顧客服務,無論他們吸食了大麻,還是醉酒。」

哈博德提醒公眾最好使用該公司的手機程式來叫車,因為手機程式可顯示顧客何時叫車、司機在哪堨H及大約何時能抵達目的地等信息。她說:「等車的時間長短取決於你在哪堙A如果你在郊區,等待的時間不會太長。但如果你在市中心,等待的時間可能長些。」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麻合法化後首個佳節來臨
邊境截攜大麻闖關個案略增
統計局公布合法化後首組數據 大麻銷售兩周達4300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