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消閒大麻合法化後兩周內﹐大麻商店的銷售總額為4,300萬元。(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將提合理擔憂者標籤為非加人
加國手機月費微降 仍較G7多數國家高
財政部:經濟若沒重大震蕩及新支出
申請放寬保釋條件 卡達爾遭法官駁回
無人機威脅航空安全 加國4年約500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統計局公布合法化後首組數據 大麻銷售兩周達4300萬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表示﹐在消閒大麻合法化後兩周內﹐大麻商店的銷售總額為4,300萬元。

自10月17日起﹐消閒大麻在加拿大全國合法化﹐統計局便開始收集大麻零售商的店內和網上銷售數據。加拿大統計局昨天發布的第一組數據僅包含兩周數據﹐但可作未來整個月份零售的參考。統計局表示﹐各省和地區的不同零售結構影響了全國各地的大麻供應。

該局還表示﹐零售數據將隨虓s店陸續開設和市場發展而變化。

與此同時﹐安省政府容許各個城市政府自行決定﹐是否容許在其市內設位實體大麻零售店。萬錦市、烈治文市及密西沙加市議會都已表決﹐不在他們市內設立實體大麻零售店。

自消閒大麻合法化以來﹐供應短缺是持續存在的問題。總理杜魯多最近表示﹐供應短缺是最大的挑戰﹐但他預計問題會在一年內消失。

加拿大衛生部周四公布新法規草案﹐就規管可食用類大麻產品諮詢公眾意見。諮詢公眾意見的限期為明年2月20日﹐而可食用大麻自明年10月17日起可以合法銷售。

新法規草案建議規管3類新大麻﹕食用大麻、提取物和外用品﹐並規定此3類大麻所含四氫大麻酚(THC)的上限。所有食用大麻的THC上限為10毫克﹐而提取物和外用品均不得超過1,000毫克。

法規建議限制可能使產品更吸引兒童的成分﹐並要求在普通和不讓兒童接觸的包裝上﹐顯示標準大麻符號和健康警告。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麻合法化後首個佳節來臨
邊境截攜大麻闖關個案略增
統計局公布合法化後首組數據 大麻銷售兩周達4300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