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邊境官員警告,即使獲加國特赦,有大麻犯罪前科人士仍可能不獲允許入境美國。(CBC)
放大
 

其他新聞
將提合理擔憂者標籤為非加人
加國手機月費微降 仍較G7多數國家高
財政部:經濟若沒重大震蕩及新支出
申請放寬保釋條件 卡達爾遭法官駁回
無人機威脅航空安全 加國4年約500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邊境截攜大麻闖關個案略增
被拒入境美國人數無大變化

【明報專訊】自從加拿大實施大麻合法化以來,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在美加邊境查獲試圖攜帶大麻闖關的個案雖略有增加,但被拒入境美國的旅客人數,整體上沒有明顯變化。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表示,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後的首個整月11月中,他們在邊境197宗個案中緝獲20.49磅大麻。去年同期有123宗個案,從旅客身上檢獲共7.65磅大麻。

CBP發言人在電郵中回覆加新社時表示,雖然被拒入境的旅客人數有所增加,但與移民相關的執法行動數量並沒有顯著增加,2017年為1,922人,今年為2,058人。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發言人多里昂(Nicholas Dorion)也說,自大麻合法化以來,加國邊境緝獲的大麻數量也沒有明顯變化。自10月17日至12月18日,加國邊境檢獲3,898件大麻產品,包括大麻乾和種子。大部分涉案者並非加國旅客。

加國在大麻合法化以來,CBSA在邊境會查問旅客有關使用大麻的問題,預期「非蓄意違規」的情況會有所增加,官員在執法時可以行使酌情權。多里昂表示,該局並無有關向旅客發出口頭警告的數據。

儘管美國一些州份實施大麻合法化,包括接壤加國邊境的華盛頓州,但藏有大麻在美國仍屬違法。

渥京正努力試圖特赦輕微的大麻相關罪行。但CBP副局長羅伯茨(Richard Roberts)在10月時已明確表示,美國邊境執行入境法例時不承認外國的特赦令,即使獲加國特赦,有大麻犯罪前科人士仍可能不獲允許入境美國。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麻合法化後首個佳節來臨
邊境截攜大麻闖關個案略增
統計局公布合法化後首組數據 大麻銷售兩周達4300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