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劉江華:體育園4年建成 其後重建大球場
繞道天花現裂紋 牆有「鐘乳狀」水痕 陳帆:滲水情G預期內 符安全要求
防火塗層港首用 護鋼筋易現裂紋
幣少「礦機」未如期開挖 10買家報警稱受騙
買家稱信幣少「內幕消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欲比較同批學生小三小六數據 抽樣考學校:考慮隔年全級考

【明報專訊】教育局在每所公營小學抽10%小三生考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計算全港層面成績,若學校希望取得試題分析報告,可主動申請全級小三生考TSA。有「抽樣考」學校認為,沒有小三TSA數據影響不大,但希望追蹤同一批學生的小三及小六TSA成績,故考慮以後隔年「全級考」;有「全級考」的學校則形容TSA如「身體檢查」,反映學與教成效。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去年及今年都是抽10%小三生考TSA,連續兩年均沒取得學校報告,不知各題答對率,但校長蔡世鴻認為影響不大,因TSA定位是測學生基本能力,學校不擔心學生不達標,而透過校內考試已可檢視學生水平。學校非完全拒考TSA,並計劃明年全級小三生考TSA,「2020年的小三同學,2023年讀小六時,該年亦舉行隔年進行(逢單數年考核)的小六TSA,故可追蹤同一批學生小三、小六時的成績」。蔡世鴻稱,非茞援鞳u一個年級的成績」,而是希望檢視一級學生3年後的進步,考慮未來隨小六TSA安排,隔年全體小三生考TSA。

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亦有計劃追蹤小三生升上小六後的TSA成績。校長李耀寶稱,學校認同TSA收集的數據對回饋教與學有一定作用,稱抽10%小三生考試是一種平衡,「有老師反映缺少全級數據,但既然社會對TSA有意見,覺得帶來壓力,不用每年考,校方覺得可再討論」。他說學校日後安排待商討,一個構思是追蹤小三及小六TSA數據,「希望有系統地檢視數據,看兩個階段的學習成效」。

全級考學校:TSA如身體檢查

有小學兩年也選擇全級考小三TSA。聖公會將軍澳基德小學校長梅潔玲表示,學校不作特別訓練,數據只作客觀參考,形容如「身體檢查」,以掌握學生實G,再優化和輔助,「基本能力測試可反映學與教成效,任何事情也有正反兩面,善用之能幫助」,並稱該校家長及老師對此決定亦表示明白和認同。

 
 
今日相關新聞
小三TSA 天主教區籲52屬校全級考 東華三院、保良局33校申請 議員憂辦學團體「捽數」
欲比較同批學生小三小六數據 抽樣考學校:考慮隔年全級考
家長組織斥教局:設全級考選項 把責任推給學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