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劉江華:體育園4年建成 其後重建大球場
繞道天花現裂紋 牆有「鐘乳狀」水痕 陳帆:滲水情G預期內 符安全要求
防火塗層港首用 護鋼筋易現裂紋
幣少「礦機」未如期開挖 10買家報警稱受騙
買家稱信幣少「內幕消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家長組織斥教局:設全級考選項 把責任推給學校

【明報專訊】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爭議經年,家長組織一直批評TSA帶來操練學生文化,教育局經檢討後,終於去年落實抽10%學生考核的安排。家長聯盟發言人張豔璿指,學校教學以「考TSA」為目標,扭曲成一種「應試教學模式」,她認為不單是辦學團體向學校施壓,學校也以學生TSA表現來評定教師表現。

數年前起,小三TSA被指題目太艱深,帶來操練文化,教育局2016年邀請50間學校試行「改良版小三TSA」,2017年在全港資助小學推出小三基本能力評估(BCA),當時仍有部分家長不滿,拒讓子女應考。局方去年把評估重新改稱小三TSA,落實10%抽樣考的安排。

「以TSA為目標調節教學 本末倒置」

張豔璿指,學校為了想TSA成績好,調節學生教學,做法本末倒置,「TSA的存在,令辦學團體利用這個量度成績工具跟進學校成績」;香港的應試教學文化已扭曲得過分,學生難以承受考試壓力。她認為,如教育局只需取得全港層面小三生成績水平數據,毋須設「全級考」選項,「留有一條尾巴,允許學校選全級考,是將責任推給學校,教育局有責任改善應試教學文化」。

去年達標率與前年相若

翻查資料,小三TSA去年各科達標率分別為中文86.7%、英文80.8%及數學88%,與2017年小三BCA中文86.3%、英文81.1%及數學88.2%相若。家長聯盟曾質疑,每年達到小三基本能力水平的學生百分率也差不多, 顯示小三TSA其實作用不大。

 
 
今日相關新聞
小三TSA 天主教區籲52屬校全級考 東華三院、保良局33校申請 議員憂辦學團體「捽數」
欲比較同批學生小三小六數據 抽樣考學校:考慮隔年全級考
家長組織斥教局:設全級考選項 把責任推給學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