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紅磡站新問題交獨立委會查 林鄭:對港鐵錯失遺憾 嚴肅跟進
回應缺失驗收報告 港鐵:禮頓沒交
先檢視土瓜灣鑽石山站 配合屯馬線通車
醫局專科輪候時間 港島西骨科重災 新症最長等3.2年
去年內地客量首破5000萬 佔整體近八成 旅發局:受惠高鐵港珠澳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兩護士工會斥梁智仁轉院論離地

【明報專訊】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日前稱研究將部分急症醫院的病人移至復康醫院的空置病H,騰出空間予其他病人,其「轉院論」昨日惹來兩個護士工會批評「離地」,指復康醫院亦已「爆煲」,有護士1對48名病人,昨向醫管局高層遞請願信提出六大訴求。

復康醫院1護士對48病人

促加快招聘 減文書工作

護士總工會及華員會護士分會召開記者會,批評梁智仁言論「離地」。護士總工會會長蘇肖娟說,復康醫院長時間接近爆滿,有醫院規定超過50名病人才可加1名當值護士,接獲復康醫院護士告知前晚獨自一人照顧48名病人;急症醫院方面,她說不少病房已由40張H加到50至60張H,由4至5名護士照顧,比例達1對12。

醫管局早前落實調升加班的特別酬金,以吸引更多醫護加班,但蘇肖娟批評,護士在病人比例失衡下已「筋疲力盡」,再加班猶如要他們「賣血」,不贊成不斷加班,促醫管局體諒和關懷前線,而不是發表令人誤會的言論。她續稱,醫管局聘請護士往往需時逾半年,促局方加快在3至4個月內完成招聘;另外,病人評估表格林林總總,往往為一個病人要填10至20張評估表,促減少不必要和重複的文書。

兩工會昨早向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撱播陑@信,並在個半小時會面間提出六大訴求,包括即時增撥資源增聘全職和兼職護士;向所有夜間護士發放津貼以示關懷;設立長期夜班制,讓護士可選擇3至6個月長期當值夜班,減少護士流失;增加臨H督導導師;減輕臨H文書工作;並規劃長遠的護士和病人比例。

醫管局回應稱感謝工會的寶貴意見,已放寬「長夜計劃」方便員工參加,正全力招聘全職及兼職護士並加快入職程序;護理審核工作亦會於服務高峰期暫停。

 
 
今日相關新聞
兩護士工會斥梁智仁轉院論離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