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醫局專科輪候時間 港島西骨科重災 新症最長等3.2年
去年內地客量首破5000萬 佔整體近八成 旅發局:受惠高鐵港珠澳橋
學生指遊客多 中大:或禁無登記旅巴
重開首日 星光大道逾2.7萬人到訪
內地客消委投訴倍升 涉疫苗個案大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先檢視土瓜灣鑽石山站 配合屯馬線通車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提出全線檢視沙中線10車站工程。據了解,政府部門昨日起檢視土瓜灣站和鑽石山站,包括到地盤抽樣檢視RISC表格,以確定工程符合程序,可配合屯馬線局部通車。

運房局在立法會文件表示,為審慎起見,路政署將聯同監核顧問,在政府專家顧問團監督下,分階段審核沙中線其他車站的工程,以確認主要結構工程有否出現與紅磡站類似的質量問題,首先將檢視土瓜灣站和鑽石山站,兩個車站工程已大致完成。

據悉,政府部門聯同專家顧問團昨開始檢視土瓜灣站和鑽石山站,包括抽樣檢查由港鐵收回的RISC表格是否齊全等,以確定工程符合程序,之後再交予屋宇署、消防處等政府部門作法定檢測,包括檢查消防、屋宇裝備、機電等是否符合「通車」要求,以配合屯馬線一旦需局部通車可隨時運作。

前土力處長:港鐵可扣禮頓合約款項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認為,港鐵在紅磡站合約上有訂明禮頓要提交RISC表格,如禮頓「自把自為」違反合約,港鐵除警告外,亦可扣除合約款項。惟陳認為現時難揣測工程實際情G,需要港鐵及禮頓在未來的調查委員會解畫。他又稱,政府部門難以看畢各沙中線車站的文件,但為確保結構安全,最重要是檢查結構物料測試的文件,並應檢查其他車站的RISC表格是否有缺失。

 
 
今日相關新聞
紅磡站新問題交獨立委會查 林鄭:對港鐵錯失遺憾 嚴肅跟進
回應缺失驗收報告 港鐵:禮頓沒交
先檢視土瓜灣鑽石山站 配合屯馬線通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