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結果求得86號中籤,籤文為「石田為業喜非常 畫餅將來未見香 怎曉田耕耘不得 那知餅食不充腸」;他認為籤文的意思是「香港基本上基礎非常好,本身底子好,有優勢,但規劃種種都需要香港市民大眾支持政府施政,才有更好的明天」。(李紹昌攝)
放大
 
昨日為大年初二車公誕,大批市民到沙田車公廟參拜祈福,有家長教小朋友上香。(李紹昌攝)
放大
 
梁小姐稱每年均會與家人一同拜車公,是「(新年)一定會做的活動」,主要是上香、祈福,希望闔家平安、身體健康,但因為人太多,昨日並未求籤。對於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為港求得的籤文解曰「求財不遂」,她認為籤文「信則有不信則無」,小市民亦無法控制時代巨輪,自己繼續努力便可。(邱榕瀅攝)
放大
 
陳先生偕妻子昨日往車公廟拜神,陳太料將於5月分娩,她說主要向車公祈求家宅平安。對於劉業強為港求得中籤,她稱不認為全香港都是同一運勢,認為最重要視乎自身,「(對籤文)不用太認真」,並指一向都有做好準備,不太擔心香港來年經濟轉差。(邱榕瀅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涉售懷疑狗皮內地漢被捕
新《動物福利法》將諮詢 議員促納皮毛買賣問題
民建聯促設租金扣稅額 工黨倡私樓地建公屋
闖公路黃牛 被麻醉後死亡
李卓人陳澤滔對談 同倡本土派參選 李︰面對選民無法圍爐 陳︰讓泛民展現胸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餅食不充腸」 劉業強為港求得中籤 稱意謂「港底子好」 籲市民撐施政

【明報專訊】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日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第二年求得中籤,86號籤文為「石田為業喜非常,畫餅將來未見香,怎曉田耕耘不得,那知餅食不充腸」,解曰「出入謹慎,家宅不吉;自身平安,求財不遂」。劉業強認為籤文的意思是香港底子好,又多次呼籲市民支持政府施政。有場外解籤師傅則稱該籤「直情是下籤」,即使政府常稱要建屋,市民亦只能畫餅充飢。

四籲市民支持政府

劉業強求籤後說,籤文反映香港基礎非常好,本身底子好,有優勢,惟規劃等都需要市民支持,冀各界減少爭拗、支持政府未來發展。被問到籤文解曰「求財不遂」,是否反映香港有經濟隱憂,他說籤文屬中籤,冀市民繼續支持政府施政,行政立法關係更好,必然有好日子過。劉業強發言不足5分鐘,四度籲市民「支持政府施政」、「支持政府未來發展」。

為大會解籤的余師傅稱,籤文首句意味香港先天條件及後天環境良好,市民聰明及勤勞,要安居樂業需要政府及大眾共商協力,才能穩步發展;惟他未有特別解釋餘下3句籤文。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亦有到車公廟,她形容籤文貼近現實,因香港基建出現問題,沙中線至今仍未解決,認為籤文解曰「出入謹慎」,是提醒港鐵等負責公共交通的部門要看緊工程、營運,令市民出入平安。

場外師傅:如下籤 港人望梅止渴

場外解籤師傅陳天恩認為籤文非常差、「直情是下籤」。他解釋,「石田」難以耕種,「100個人耕種,只得兩人有飯吃」,正如政府常稱興建各式基建,甚至推行「明日大嶼」計劃,但每日百多人持單程證來港,港人只能望梅止渴、畫餅充飢,「填海是否予港人居住?」

另一場外解籤師傅李汶釗認為,籤文反映政府以為施政良好,後來才發現政策失誤、面目全非,暗示政府應做好深入研究才能防患未然。對於籤文解曰「家宅不吉」,李認為意味內部政治問題,估計來年較多鬥爭、遊行示威;至於「求財不遂」,他認為經濟會較預期差,香港處理中美貿易戰等問題的應變不理想,錢財或向外流。

鄉會為沙田求得下籤

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李志麒為沙田求得82號下籤,籤文為「心中日復自思量,時運未通怎主張;進退難為無定處,恐防患禍與災殃」,解曰「出入謹慎,凡事小心」。李志麒認為籤文反映凡事需小心謹慎、勿受他人影響;大會解籤師傅則預計沙田區主事人會受壓力,並指運輸事務上不可掉以輕心。陳天恩亦預測沙田在交通方面會有很大意外。

沙田車公廟由昨晚11時起通宵開放至今日傍晚6時。華人廟宇委員會表示,由昨早8時至下午5時半,車公廟共約4.6萬人次進場。

 
 
今日相關新聞
「餅食不充腸」 劉業強為港求得中籤 稱意謂「港底子好」 籲市民撐施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