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途人發現元朗有人出售懷疑狗皮,並拍攝圖片放上網。(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民建聯促設租金扣稅額 工黨倡私樓地建公屋
闖公路黃牛 被麻醉後死亡
李卓人陳澤滔對談 同倡本土派參選 李︰面對選民無法圍爐 陳︰讓泛民展現胸襟
泛民關鍵投票缺席 二人斥態度紀律問題
李卓人:勇武抗爭不應當洪水猛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售懷疑狗皮內地漢被捕

【明報專訊】前日網上流傳元朗及深水鶡酗H售賣動物皮毛,警方證實前晚接報,指元朗有人出售懷疑狗皮,到場拘捕一名67歲內地男子,他涉嫌違反逗留條件、無牌販賣及阻街。警方將動物皮毛送往相關部門檢驗。

涉逾期逼留等3罪

有內地人於元朗裕景坊販賣懷疑狗皮。事發於前晚6時許,有市民行經上址時,發現一名男子於街邊設攤,並將一塊懷疑狗皮攤放地上販賣,遂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以涉嫌違反逗留條件、無牌販賣及阻街將該名67歲姓魏內地漢拘捕,暫未知該塊毛皮是否狗皮。

漁署:動物產品輸港須許可

漁護署稱,根據《狂犬病規例》,任何人除非根據及按照該署批給的許可證辦理,否則不得將動物產品(包括狗皮)輸入香港。任何人如無適當的許可證而把這類產品輸入香港,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被判處罰款5萬元及監禁1年。

香港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相信事件是中港文化衝突。他表示,內地人不熟悉本地法律,亦不知道香港社會普遍不接受動物皮毛販賣;相信隨茪仍銎麂蚆芡W繁,同類事件未來會不絕於耳。他認為本地執法部門可加強教育。

除了元朗區,網上亦流傳照片,指深水儺n寮街亦有攤檔出售動物皮毛。記者昨日到深水鶪@帶了解,發現桂林街、基隆街、鴨寮街及汝州街一帶有大量地攤,擺賣玉器、瓷器、衣服、玩具,以及毛澤東肖像、色情光碟等貨品,部分檔販利用貨車擺檔,他們部分人為南亞裔人及內地人。

有經常到深水黧R玉器的市民說,深水鶢C年大年初一至初三都有不少地攤,有感今年有特別多內地人到場擺攤,估計部分人從網上得悉此情G,決定來港一試。有區內店舖東主形容,大量地攤出現阻塞附近環境,但沒有影響生意,自己亦已經習慣;並聲稱曾目睹有人擺賣動物骨頭、黃p皮及豹皮等貨品。記者昨日在現場觀察,未有看到上述物品。

 
 
今日相關新聞
涉售懷疑狗皮內地漢被捕
新《動物福利法》將諮詢 議員促納皮毛買賣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