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飛機拖車爆胎炸飛 大命地勤逃一劫
傷健共推輪椅郊遊路線 手機詳列路G洗手間資料
小狗入校輔助治療 學生學懂接納情緒
歷坎坷成治療犬 撫不安的心
羅致光:港勞動力不足 定60歲退休「很奇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泛民關鍵投票缺席 二人斥態度紀律問題

【明報專訊】在爭議項目上,立法會議員投票紀錄備受關注,誰支持誰缺席投票,網絡上一目了然。陳澤滔有時生氣,批評泛民不時在重要議題缺席投票;他強調,即使投票必定落敗,也應展示出齊人的決心,否則是給予本土派攻擊口實,「要看到領袖有意識抗爭、嘗試努力做事鼓動市民;而非隨意說兩句口號『over my dead body』卻不做事,態度是很重要」。對此,李卓人也承認:「泛民有時不夠紀律。」

陳澤滔一直關注觀塘音樂噴泉議題,他憶述上屆立法會,多名民主派議員缺席工務小組投票致項目獲通過,一看議員日程的確密密麻麻,但他強調投議員一票,是希望對方坐在議會好好投票,「全港市民都明白政治環境如此……輸了也無辦法,但要展示出所有人在席都落敗,這才是最重要」。當屆財委會最終無法通過音樂噴泉項目,今屆捲土重來曾被否決,但政府再度提上議程,去年11月獲通過。

李卓人憶述任議員時要求各政黨「交數」,包括問題數量以拖延投票,大白象工程定要投票反對,「所有人出席投票,輸了反而無事,態度較立場更重要」。對於陳批評缺席投票,他亦指民主派有時不夠紀律,若要挽回市民信心,議會內外得兼顧,即使非選舉年亦應多在街頭解釋各議題,向市民展示更多誠意戰勝心淡,「市民認為你做得漂亮,才能挽信心」。

 
 
今日相關新聞
李卓人陳澤滔對談 同倡本土派參選 李︰面對選民無法圍爐 陳︰讓泛民展現胸襟
泛民關鍵投票缺席 二人斥態度紀律問題
李卓人:勇武抗爭不應當洪水猛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