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眾議院議長里根2017年3月22日在眾院內。(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醫生增 薪酬微漲 女醫生增速快
與聯邦商捕獵出售 進展順利
卑詩去年1500人濫藥死 促管制鴉片類藥物供應
合法化後大麻用家人數無增
吸管有割傷風險 Crate and Barrel 回收奶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眾院爭辯屢現言辭過激 議長籲質詢勿個人攻擊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議長里根(Geoff Regan)提醒國會議員,他們在議會的每日質詢時間切忌使用過激的措辭以及借題發揮作人身攻擊,否則可能會被中止發言,但此舉引起保守黨國會議員群起指摘。

連日來,反對黨保守黨攻擊執政自由黨在任期間出現龐大赤字,借題發揮提及總理杜魯多以及財長莫奈(Bill Morneau)的信託基金和個人財產,而在杜魯多本周表示低收入的加人不用繳稅後,攻擊開始變得尖銳,有保守黨人駁斥稱,這顯示他根本「離地」,已與普羅大眾脫節。

在周四質詢時間開始前,里根花了兩分鐘時間向國會議員申明自己的立場。里根稱,任何人若在合法問題與個人攻擊之間越線,可能被中止發言,改由另一位國會議員提問,「我已小心和耐心聆聽,甚或太有耐性,去對待本周提出的質詢,當中部分明顯超出獲准提問的範圍以外,因為它們根本與政府的行政責任扯不上關係。我將不會容許類似問題或類似人身攻擊再出現。任何議員的提問若並非針對公共政策,我將會中止他們繼續問下去」。

里根的言論引起保守黨國會議員的指摘,自由黨人則鼓掌回應。不過,里根對兩黨的反應均加以斥責。

其後,里根制止自由黨國會議員德庫西(Matt DeCourcey)的發言,德庫西指摘保守黨及該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藉移民問題「製造恐慌」,里根要求德庫西「無條件道歉」,德庫西表示同意,不過他說他會「撤回我所用的字眼,但是……」,此時他又被里根中止其發言。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接茧o言,他並借用杜魯多的經典名句說﹕「議長先生,陽光方式(Sunny ways)」。

 
 
今日相關新聞
眾院爭辯屢現言辭過激 議長籲質詢勿個人攻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