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法官麥克馬洪(John McMahon)昨日向殺人魔麥克阿瑟宣判繪圖。(加新社)
放大
 
檢控官Michael Cantlon離開法院。(加新社)
放大
 
殺人魔麥克阿瑟。(加新社)
放大
 
案中的8名死者。
放大
 
死者的朋友和家人獲悉判刑後如釋重負。(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華航明溫市飛台北航班取消 乘客可改期或要求退費
建議增多1%加快基建設施
賭王何鴻燊傳入養和ICU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8謀殺罪同期執行 25年禁假釋
同志殺人魔判囚終身 苦主嫌太輕失望憤怒

【明報專訊】多倫多歷來最惡劣的連環殺手、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昨日在安省高等法院獲判刑﹐被判囚禁終身﹐8項一級謀殺罪同期執行﹐25年不得假釋﹐意味茼~屆67歲的被告﹐最快要在91歲時才能申請假釋。

此外﹐被檢控官形容為無悔意的被告的名字亦會加入全國性罪犯的名冊中﹐而且禁止他聯絡死者家屬。部分死者親友對法官並未向被告施以最重刑責﹐感到失望及憤怒。

法庭昨座無虛席﹐擠滿聽取判決的市民。被告的表現則與前幾天的量刑聆訊一樣﹐穿格仔恤衫配黑色毛衣現身﹐並經常繃緊蚆y﹐甚少說話。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在法官判刑後表示﹐相信麥克阿瑟餘生要在監獄渡過﹐重獲自由的可能性不大。

被告於上周承認8項一級謀殺罪﹐依例判處終身監禁。法官麥克馬洪(John McMahon)在判刑中最大的考量﹐是何時准許被告申請假釋。

他在判詞中表示﹐被告十惡不赦﹐「給他再重的刑期亦只是象徵式﹐但(被告認罪)可免卻受害者親友及社區人面對血腥的聆訊」。

「法律清楚說明﹐何時准許被告保釋﹐認罪及被告的年齡都是考慮因素。」

法官指被告沒任何悔意

不過﹐法官亦指出﹐要不是警方去年將被告拘捕﹐他絕對相信﹐被告將繼續殺人。

法官指﹐「被告尋找性獵物。他引誘受害人後﹐最後將他們殺害﹐滿足自己病態的性慾。雖然他願意認罪﹐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但沒有證據顯示﹐被告有任何悔意。」

法官又指出﹐8名死者遇害時亦承受了不少折磨及痛苦。被告多次在死者遇害後﹐為他們擺出各種姿態拍照﹐滿足其扭曲了的性快感。

檢控官於法官判刑後發表聲明﹐感謝警方的努力﹐並希望被告的判刑可治療同性戀社區的傷痛。麥克馬洪亦指出﹐被告的罪行令同性戀社區彌漫荇懼與不信任﹐不復以往。

但有死者家屬對法官未判以極刑﹐感到失望。最後一名遇害者金斯曼(Andrew Kinsman)的友人博思威克(Nicole Borthwick)表示﹐「這(刑期)不足以給已失去的生命及社區作出彌補。事件沒有結束﹐那埵A沒有慈愛。這個社區已分裂﹐且將持續一段很長的時間。」

法官判刑後﹐桑德斯及2名探員隨即作出回應﹐卻再一次被批評﹐他於麥克阿瑟被捕前1個月﹐即2017年12月﹐還言之鑿鑿地公開表示﹐案件並不涉及連環殺手。

對此﹐桑德斯重申﹐當日其言論是按警方當時所得的資料而發。早在2016年﹐警方曾拘捕及審問被告﹐但最後沒有提出任何起訴﹐便將他釋放。本月初﹐負責當年調查的一名警員須接受紀律聆訊。

連殺8人分屍埋大型花盆

桑德斯又強調﹐多倫多警委會將與專案小組合作﹐探討該案件的調查過程中是否有問題。

曾是園藝師的麥克阿瑟承認﹐在2010年至2017年間﹐殺害8名同性戀人士。他將死者屍體分屍後﹐再埋在多個大型花盆內﹐以及其位於Leaside社區、專用來擺放他的園蓋工具的物業內﹐從而毀屍滅跡。麥於去年1月被捕,警方逐步揭發麥是一名連環殺手。

麥克阿瑟殺害多人﹐一直未被警方發現。直至最後一名受害人金斯曼(Andrew Kinsman)於2017年遇害後﹐為警方留下線索。8名死者是Skandaraj Navaratnam, Andrew Kinsman, Selim Esen,Abdulbasir Faizi,Kirushna Kumar Kanagaratnam, Dean Lisowick, Soroush Mahmudi和Majeed Kayhan,他們都是同性戀社區內入士。

 
 
今日相關新聞
8謀殺罪同期執行 25年禁假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