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長莊德利
放大
 
市長莊德利昨天下午參加韓裔社區慶祝春節活動。他在活動開始前作出上述表示。(明報記者攝)
放大
 
央街5800號可能被難民申請者暫住的樓房。(明報記者攝)
放大
 
難民申請人已迫爆庇護中心,市府需要急謀對策。(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魁省柏文大火燒死一家3口
首屆萬錦冰雪節開幕 哈爾濱冰雕藝術家獻技
酒舖聘休班警察駐守阻盜竊 機警顧客跟蹤助擒2偷酒賊
多個部門聯手檢驗老舊柏文 疏忽維修管理業主罰款5萬
廠房現鼠患 多款麵包恐污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地產商借出北約克空置大樓 供市府闢庇護中心收容難民
佔地8.1公頃 原電力公司物業

【明報專訊】有地產商釋出善意﹐為應付難民申請者不斷湧入的局面﹐借出現今空置的低層建築物,給多倫多市府在央街夾芬治路區域開一個庇護中心﹐讓難民申請者暫住。市長莊德利昨天表示﹐這是市府預防需要的一個選擇﹐目前還沒有使用這個地方的「明確計劃」。

該棟現今空置的建築物位於央街5800號,在芬治路北面,地點位於北約克央街的心臟地帶。

莊德利:

列選項未有「明確計劃」

市長莊德利昨天回應有關提問時說:「既然這是一座空置的大樓﹐我們將它列入選項﹐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幫助我們解決問題。」

他說:「我們的確有(難民申請者不斷進入的)壓力﹐因此保持這樣的選項﹐是一種謹慎的考慮。但目前還沒有使用這個地方的確定計劃。今年冬天迄今﹐我們在沒有使用這個選項的情況下﹐也能應付問題。」

被問及此間現在已經是一個擁擠的地方﹐是否有能力再接受一批難民申請者住入﹖他說﹐如果做決定﹐「我們會考慮所有相關的因素﹐底線是要保證城市居民的安全。」

在2019年預算草案中﹐有一筆300萬元的開支。開支用途是將居住在汽車旅館中的人們轉送到央街5800號去﹐這個地址在芬治路以北2個街口﹐佔地8.1公頃。原來是電力公司在北約克的物業﹐去年4月出售給萬錦一間共管柏文的發展商。

市府處理無家可歸問題的「庇護、支持和房屋」部門的發言人塞拉加年(Greg Seraganian)稱﹐是樓房的業主向市府表示﹐願意為解決難民申請者湧入難題提供幫助﹐因此市府將此物業用來作為應急之用。

如果真的要使用這個地方﹐上述300萬元是相應的營運費用。

他說﹐如果這個地方真的要投入使用﹐將在附近社區舉行信息會議﹐發出通告。

市府有報告指出,市府庇護系統吃緊﹐使用上述地方的機會甚大。

報告稱﹐目前﹐平均每天都有18個新的難民申請者尋求入住多市庇護系統(shelter system)。雖然市府的庇護系統在過去2年中增加了2,500個H位﹐但現在仍有330人的輪候名單。

市府2年花6700萬元

聯邦僅報銷2600萬

市府在2017、2018年兩年中﹐花費了6,700萬元來為難民申請者提供食品、住宿和其他基本服務。迄今聯邦政府僅報銷了2,600萬元。市府稱﹐今年需要聯邦政府提供4,500萬元﹐來對付難民申請潮。

上述報告還表示﹐雖然多倫多向聯邦和安省政府呼籲﹐希望發展一個區域計劃﹐讓周圍城市分擔一些難民申請潮壓力﹐但迄今沒有結果。

 
 
今日相關新聞
地產商借出北約克空置大樓 供市府闢庇護中心收容難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