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協會議昨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散場時,與曾任新疆書記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張春賢(左)握手,張露齒而笑。(鄭海龍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明年發射火星探測器
中國首列商用無人駕駛磁浮3.0版列車明年初下線
陳馮富珍:中國疾病防控引領全球
「部長通道」開啟 醫保環保最受關注
科企藉機向記者推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與習握手 張春賢露齒而笑

全國政協第十三屆二次會議昨日下午在大會堂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未與坐在其左右兩旁的總理李克強及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交流,在散場時,習卻與曾任新疆黨委書記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張春賢握手,令張露齒而笑。

身為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民革)副主席的相聲演員馮鞏頗有人氣,大會召開前,不少委員落座前都與他打招呼、握手。習近平等常委入場時,出席者隨蚍皉惟蝝x歡迎。習近平與過往會議一樣,多數時間凝視前方,並未閱讀汪洋的報告,坐在台上聽了20多分鐘後,才拿起報告翻了翻。

習全程都未與左右兩旁的李克強和栗戰書交流。散場時,他卻與坐在後一排的張春賢等人一一握手。握手時,張春賢露齒而笑。張春賢主政新疆時,以柔性治疆著稱,不過其間新疆恐襲事件不斷,2016年兩會期間,由新疆區委宣傳部主管的無界新聞網突然刊發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在國內外引起震盪;同年8月張被免去新疆書記一職。他在中共十九大上未能連任政治局委員,去年3月改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劉鶴傳字條 李克強閱後放口袋

昨日的會議進行約40分鐘時,負責中美談判的副總理劉鶴忽然將一字條,經中辦主任丁薛祥、常務副總理韓正及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王滬寧多人傳給李克強。李克強看後,將紙條折疊放在^面,後又塞入西裝上衣左袋。劉鶴是主席台上最活躍的官員,不時與右邊的丁薛祥交頭接耳,又與左邊的副總理孫春蘭側頭交談。反觀王滬寧,除幫傳字條外,大部分時間正襟危坐。

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台上不時與身邊的全國人大秘書長楊振武及國務院秘書長肖捷有說有笑,似乎並未受到最高法院早前的丟失卷宗案風波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政協報告貫徹「習五點」反台獨
與習握手 張春賢露齒而笑
孔子學院遭抵制 後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聞「再教育營」
「吉他大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