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Manant Vaidya家庭全家福。(加新社)
放大
 
圖為Manant Vaidya家族中的6名空難死者。
放大
 
圖為Manant Vaidya和他的妻子講述獲悉慘劇經過。(加新社)
放大
 
梅森特為埃塞空難死者之一。(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擁41架737 Max 8
不欲乘737 Max 8 更改機票或要收費
波音股價曾跌10%
食魔幻蘑菇殺父重傷父女友
省警總監任命風波落幕 約克區副警察總長獲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趁春假遊非洲踏不歸路
賓頓市3代6口家空難亡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1個祖孫3代6名家庭成員趁春假出遊﹐卻在這次空難中遇劫,全部喪生。

在本周日發生的埃塞俄比亞客機墜毀事件中有18名加拿大人遇難﹐其中包括一個來自賓頓市的大家庭﹐這個家庭中有6名成員全部踏上了不歸路。

南亞裔的Manant Vaidya和妻子悲痛說:「當我從加拿大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確認死者中包括我的父母親、妹妹與妹夫、還有妹妹的兩個女兒時﹐我一下子癱倒在地﹐我不知道為什麼悲劇要在我們這個家庭發生。在旅行前﹐妹妹和妹夫對我說想利用春假時間帶她們的兩個女兒去肯尼亞她出生成長的地方看看﹐順道遊覽非洲大草原﹐可沒想到卻遭此厄運。」

泣不成聲的Manant Vaidya續道:「為了盡孝﹐她們還邀請我父母一同前往﹐不幸的是﹐我父母答應了﹐結果卻踏上了不歸路。我們2006年擔保父母從印度移民過來﹐就是覺得他們在印度很孤單﹐來加國後盡量讓他們的生活豐富多彩﹐這次旅行也是滿足他們去非洲旅遊的心願﹐可沒想到卻由此斷送了生命。老天爺對我們家庭太不公平了﹗」

Manant Vaidya的妻子說:「我公公婆婆非常善良﹐樂於助人﹐給我們家庭很大支援﹐特別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的兩個女兒﹐現在他們突然離去﹐我不知道如何從悲痛中走出。」

她還說:「遇難的我的兩個外甥女﹐一個是13歲的Anushka、一個14歲的Ashka﹐都非常懂事﹐而且聰明﹐我對待她們就像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

Anushka和Ashka就讀的兩所中學已經向其他學生及其家長通報了墜機悲劇﹐皮爾區公校教育局表示,在本月18日開學後將安排專業輔導員,給需要幫助學生提供心理輔導支援。

除了這6口之家外﹐其他遇難的12名加拿大人包括人道主義專員、環保人士、國際救援工作者、一個國際林業組織主席以及一名帶5歲孩子的母親等。

梅蒂斯族年輕原住民遇難

遇難加拿大人中還包括梅蒂斯族(Metis)原住民年輕人梅森特(Micah John Messent)。

卑詩葛尼(Courtenay)居民梅森特的朋友,於社交網站帖文證實他為埃塞空難其中一加拿大人。卑詩原住民領袖議會(First Nations Leadership Council)表示,梅森特屬於緬省紅河梅蒂斯族(Red River Metis Nation),但在溫哥華島高莫斯谷(Comox Valley)長大,是家中最年幼的孩子,遇難前參加卑詩公園局(BC Parks)一項為期12個月的原住民青少年實習計劃(IYIP)。

 
 
今日相關新聞
趁春假遊非洲踏不歸路
加國運輸部長表明
乘客紛表憂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