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祖莉周一在渥太華出席一項活動時宣布檢討《官方語言法》現代化。(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蝎子藏航機上蜇傷女乘客
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網上申請系統仍關閉
美15學者籲中國釋放康明凱
多市警方展開一周專項行動
搭「霸王車」乘客名字留紀錄20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官方語言法》擬修訂現代化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正在啟動對《官方語言法》(Official Languages Act)的審查,表示現在是時候對幾十年前的法律進行現代化修訂。

這部1969年的法律規定加拿大人有權以英語或法語接受聯邦服務。

法律的上一次重大改革是在1988年,最近有人再次要求對其進行更新,包括參議院委員會在上個月底表示該法案需要更有效和更一致地施行。

報告稱,需要加強監督機制,以確保權利不受踐踏。報告含蓄地提及在安省引起憤怒情緒的事件,即強迫政府撤銷廢除其法語服務專員獨立辦公室的計劃,以及減少一個法語國家事務部的內閣席位。

自由黨計劃舉行一系列會議討論此事,第一次會議將於周二在紐賓士域省蒙克頓(Moncton)舉行,以及進行網上諮詢,將於6月形成最終報告。

官方語言部長祖莉(Melanie Jol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政府希望採取現代化措施,幫助少數民族語言社區「應對他們所面臨的新挑戰」,並確保法律「能夠繼續滿足加拿大人的需求」。

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2016年加國的雙語率為17.9%,為歷史最高點,主要是由於講法語的人數增加。

由於加拿大統計局發現有大約61,000份網上調查出現電腦錯誤,將雙語率下調10個百分點。該錯誤將說法語者歸為以英語為母語類別,導致報告顯示在魁北克講英語的人數大增。講英語人數上升的錯誤報導在魁北克引起波動,導致省議員們討論使用立法手段確保法語在該省的地位。

 
 
今日相關新聞
《官方語言法》擬修訂現代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