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14日舉行第三次會議。圖為主席團常務主席栗戰書主持會議。(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總理記者會請柬 禁發朋友圈
長春長生今退市 疾控中心:疫苗事故屬故意犯罪
兩會後大灣區規劃落實將加速
最高法院暫緩取消與台灣自貿
曾批現任棄台 蔡英文讚優秀青年政治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外商投資法草案料高票通過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將於今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將舉行一年一度的總理記者會。閉幕會議上,將表決備受矚目的《外商投資法(草案)》,依照此前審議情G,該法料獲高票通過。而昨日的主席團常務主席會議則審議了外商投資法草案建議表決稿,以及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兩高報告的3個決議草案。

昨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二次會議舉行。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議。新華社報道,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作的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關於外商投資法草案修改稿修改意見的報告,審議了外商投資法草案建議表決稿。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作的大會秘書處關於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兩高工作報告審議和修改情G的彙報,審議該三個報告的決議草案代擬稿。會議還同意將外商投資法草案建議表決稿以及上述決議草案和報告提請大會主席團第三次會議審議。

從已經公布的《外商投資法(草案)》中可見,新法推行國際通行的准入前的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強調內外資的一致性。同時也強調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完善外商投資企業投訴工作機制。這也是在中美貿易戰發生後,中國對利用外資的政策做出重大調整。這反映中國政府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意願,也是對以往外商在「公平對待」、「產權保護」、「投訴無門」等方面存在抱怨之聲的積極回應。

今日除了《外商投資法(草案)》將或表決通過外,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兩高報告也將表決。在全國兩會召開前,最高法爆出案件卷宗丟失醜聞,周強的報告將得到多少張反對票值得關注。

 
 
今日相關新聞
外商投資法草案料高票通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