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獨自赴美受訓 熱身後暈倒 「港隊奧運希望」 泳將杜敬謙猝逝
戰友施幸余憶隊中榜樣 盼後輩學樂觀精神
年輕運動員猝死萬中無一 九成心臟問題
男生猝死 母:曾表明不適合上體育堂
涉五狎視障學妹 張健華:見到我唔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星洲追撞事故同承辦商 議員指「禮頓翻版」

【明報專訊】新加坡地鐵2017年曾出現信號故障釀成列車相撞,其採用「通訊為本列車控制技術」的信號系統,同由有份承辦港鐵新信號系統的泰雷茲承辦。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副局長蔡崇慶受訪時說,他們的系統「運作良好(It's well work for us)」,就香港因信號系統問題引致列車碰撞,蔡表示不宜評論。

港鐵車務工程總管李家潤昨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時說,任聘承辦商後才發生新加坡的追撞事故,但稱新加坡當時的問題與香港是次情G不同。被問是否重新考慮繼續聘用此承辦商,李說要待有調查結果後,才能判斷下一步行動。

再投得機局列車信號系統合約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田北辰昨批評,新加坡「撞車」後,港鐵當時沒重新檢視標書,該公司更投得機管局更新列車信號系統合約,形容情G有如「禮頓翻版」。他說,鐵路信號系統最基本要求是故障時列車會自動煞停,「做不到我1元都不會付,還要追究」。他稱香港市民已對涉事信號系統失信心,質疑港鐵是否要繼續使用同一承辦商更換荃灣線以外共6條鐵路的信號系統;又稱港鐵疑未有做足軟件測試,應由獨立團隊找出系統盲點。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出軌車頭 40噸人手扶正 政府:港鐵責無旁貸 未查清不准測試新系統
「非常不滿」 港鐵或追究承辦商
港鐵須交罰款 「逐日計」與否待定
星洲追撞事故同承辦商 議員指「禮頓翻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