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紀律部隊架構檢討 消防爭獨立薪級表
逃犯例剔商罪 大律師會指反削現制 已簽協議19國 稅務環保版權罪行多包
林鄭:修例不阻礙營商 有責任處理憂慮
削單程證動議否決 港府稱「返回機制」適時公布
今夏新界或40℃ 風季遲至6月 天文台長:無冬香港「指日可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離開4年變化多」暫無打算回新地

【明報專訊】新鴻基地產前聯席主席、郭家「二哥」郭炳江昨日出獄,他說「離開公司4年,我覺得有好多變化」,暫無打算返回新地工作,希望先多學習。對於其未來動向,其子郭基煇2月在新地舉行的中期業績發布會提及,郭炳江獲釋後想少放時間於工作上,休養好身體,未來主要處理家族事業、慈善及教會工作。郭弟郭炳聯本月出席兩會期間提到,其母親郭老太鄺肖卿很想見郭炳江,並指哥哥暫無計劃重回新地工作,反而會處理教會及私人事宜。

郭基煇自2012年7月起擔任新地的替代董事,2014年12月起正式成為公司執行董事。現時郭炳江一房在新地持股6.65%,涉及逾1.92億股,按新地昨日收巿價130.2元,持股市值為249.98億元。

5年內禁任上市公司董事

另外,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控罪成的郭炳江,被判禁止出任各類公司包括上市公司董事5年,故他暫時亦沒可能重返新地任董事。根據《公司條例》,法庭一般可取消犯人擔任公司董事的資格,如涉及特別嚴重的案件,取消資格年期更可超過10年。香港的法庭一般在刑事案判刑時,會考慮所有與案有關事項,例如罪行性質、有關法例訂明之最高刑罰、犯案因由及過程、犯案者個人因素等,罰則除了一般人認識的判監及罰款外,亦包括取消擔任公司董事資格。

按例,郭炳江在禁當公司董事期後,可獲重新委任為公司董事,但會否重新再做董事,視乎個人意願及公司本身的決定,在本港上市公司而言,判監後重新復任董事者的案例極少。

 
 
今日相關新聞
郭炳江出獄 籲年輕人守法 獄中自疚 並無怨恨 自問「點解搞成咁」
「離開4年變化多」暫無打算回新地
特寫:雞尾包慰勞記者 公關移「咪兜」避監獄門口
家族私人業務 英加等地持420億資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