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鄧曉恩,實習期間需接聽電話及用電腦,但因雙手無法舉高,公司特別安排無線耳機,方便她接聽電話。(賴俊傑攝)
放大
 
鄧曉恩(右三)現於大和證券集團人力資源管理部實習,其上司、人力資源部執行董事陳文蘭(左二)認為她有幹勁、洞察力強和想法正面。(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明德學院獲「白武士」接洽
沈祖堯助陣 皇仁推不鏽鋼飲管
格子觀光﹕閱讀日本
格子觀光﹕東京文學之旅
潮看文史﹕一代狂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寫:NGO助覓實習機會 肌萎大學生尋獲路向

【明報專訊】不少大專生畢業後需花時間尋覓工作職位,對殘疾大專學歷者來說可能更困難。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鄧曉恩(Stephy),在專為大專學歷殘疾者配對工作的CareER協助下, 獲多個實習機會提升自信心。主修心理學的她更覓得職場方向,希望在人力資源管理領域繼續發展。明報記者

24歲的Stephy去年在嶺南大學畢業。她1歲確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現需長期坐輪椅,日常生活如去廁所、洗澡亦要他人協助。大學三年級時,Stephy接觸到CareER並獲實習機會,先後於律師事務所、公關公司等工作。現於大和證券集團(大和)的人力資源管理部實習4個多月,主要負責接聽電話、籌備活動,如安排人手、物資等。

同事幫忙克服困難 學懂適應

Stephy自小在特殊學校讀書,接受小班教學,「連group project(小組專題報告)都不知是什麼」,直到大學才回到主流學校及適應。因自己的病,Stephy起初在大和工作時遇到不少困難,亦想過放棄,「好似要hold住電話有點困難,因為我不夠力,跌了東西又不敢叫人幫我拾」,但漸漸發現同事願意幫忙和關心,工作環境融洽。上司更關心自己,「這奡N好似一個家庭,大家互相傾偈,覺得好開心」。

Stephy說,經歷不同實習、遇過困難及挫折後,漸漸變得有自信,亦明白要適應環境變化。她又稱,自己雖主修心理學,但因對人力資源工作有興趣,加上每次的實習經歷,令她更希望可在此領域繼續發展。

公司讚有幹勁洞察力 表現無異他人

陳文蘭是大和人力資源部執行董事,亦是Stephy的上司。她說,起初對聘用殘疾大專學歷者感陌生,亦沒太多相關資訊,幸後來接觸到CareER。她覺得,Stephy有幹勁、洞察力強和想法正面;同事見Stephy工作表現與他人無異。

CareER在2013年創立,至今與超過100個僱主提供超過200個工作機會,Stephy是其中一名受惠者。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計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為期兩年,預計40人受惠。

 
 
今日相關新聞
特寫:NGO助覓實習機會 肌萎大學生尋獲路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